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僵尸肉”流入湖北 荆州暂未发现

来源: 楚天民报 2015-07-02

  民报讯(记者张函)近日,海关总署查出42万吨走私冻品,包括存放时间长达三四十年之久的牛肉、鸡肉、猪肉等,被称之为“僵尸肉”。有调查显示,部分“僵尸肉”已流向湖北、浙江等地。记者昨采访了解到,荆州市食药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等部门已采取措施加强监管,目前荆州市场上暂无“僵尸肉”流入。

  据悉,此次查出的走私冻品中,相当部分走私冻品流入二三线城市,有些牛肉甚至进入高档西餐厅,大部分则流向夜宵摊点等。荆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肉品是检查重点,今年一季度还在全市开展了肉及肉制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对147户大型商超、168家冷库等场所检查,查处涉嫌走私肉类301公斤及其他问题食品864.9公斤,但检查并未涉及高龄冻肉。此次被曝光后,执法人员已加大检查力度,对市场上的冻肉等进行检查。

  另外,荆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荆关负责人表示,荆州生猪实行定点屠荆宰,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屠宰的生猪进行抽检。此外,还会对定点屠宰场的冷库进行抽检,防止肉品过期存放。今年以来,抽检结果比较好,未发现过期肉品。

  相关链接

  如何识别“僵尸肉”

  1.僵尸凤爪:正常泡椒凤爪颜色自然,有鸡肉本身的微黄色。关节部位和肉质颜色过白,极可能被双氧水泡过。同时,吃在嘴里很脆很有嚼劲的话,可能被甲醛处理过。

  2.超期冷冻肉:质量好的冷冻肉瘦肉颜色多为浅灰色,肥肉和油脂则呈白色,无异味;坏的冷冻肉各部位颜色不一,用手指按压后肉色没有变化,解冻后肉质松软且没有弹性。

  3.假猪蹄:泡过的猪蹄特别粗,直径8厘米以上,表皮发红;有淡淡的药水味,肉腥味不明显;表皮摸起来会非常硬,且蹄子是分开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