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全重于一切 荆州首个施工安全体验平台投入使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重物高空落下撞击安全帽是怎样的感觉?高空作业意外跌落又有什么样的感受?今天(7月2日),荆州市首个建筑施工人员安全体验体能测试平台投入使用。在这里,施工人员可亲身体验一些模拟项目,增强施工安全意识。

  据介绍,除了安全帽打击体验区,这个建筑施工人员安全体验体能测试平台还有洞口坠落体验区、临时用电体验区、平衡体能验测区、安全绳体验区和恐高体能测试区。医护人员还为参加了体验测试的工人现场量血压,以此判断这名工人是否有平衡力差、恐高等状况。

  在临时用电体验区,建筑工人们模拟触电,工人袁凯虽然只是被弱电打了一下,但还是让他有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效果。

  据统计,我国建筑业事故总量仅次于采矿业,每年报告的事故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高处坠落、施工坍塌、物体打击、机具伤害、触电事故等“五大伤害”是施工安全的主要“杀手”,如何帮助工人更加有效地建立起安全作业意识就显得尤为重要。而现在,通过对事故的模拟,可以让施工人员切身体验到各种不安全操作行为潜在的危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