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来自天津的东船翻沉遇难者亲属深情追忆在监利

来源: 湖北日报 2015-07-03

  ——难忘的8天8夜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 通讯员 王俐玲 毛峰

  “父亲遇难,本来是我们的家事,没想到国家这么重视,监利人民这么热情,让我们非常感动,我必须写信感谢他们。”昨日,尤军在电话中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尤军,“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天津遇难者尤田祯的儿子。17日,他向湖北省委、省政府写了一封感谢信,对东船翻沉事件救援期间,监利人民给予的热情周到服务表示感谢。

  2日晚上11点多钟,尤军等4名家属到达监利,县纪委工作专班负责对口接待,安排他们住在荆楚宾馆。“我们刚到监利,心情特别悲痛,又忐忑不安,只想早点见到父亲。县纪委的人一直就陪着我们,不停地安慰我们。”尤军说,监利8天8夜,实实在在让他们体会到了什么叫“无微不至的关怀”。“吃饭,清淡为主,都符合我们天津人的口味。这么多天,我们从来没有在一个馆子吃上两顿饭。”“住宿,我们房间水量水压小,他们请来自来水公司,专门为我们抢修,增强水压。”“头七,他们主动给我们买好各种祭祀用品,买花、香、纸钱等,想得比我们还周到。”

  回忆起监利的点点滴滴,尤军记忆犹新。

  10日晚,尤军的哥哥嫂子等4人赶到监利,参加11日遗体告别仪式。县纪委派人到武汉天河机场接人。因飞机晚点,他们从下午4点一直等到晚上9点才接到尤军哥嫂,把他们送到监利已经是当晚12点多钟。县纪委组织部长彭劲松又陪他们吃饭聊天,到次日凌晨1点多钟才回家。

  11日凌晨4点,尤军等人到宾馆楼下,发现县纪委工作专班10多号人全部到齐,早就在等着他们。“这一幕真是令人感动。他们头天晚上这么晚才回去,第二天这么早又赶过来,真的把我们家的事当做他们自家事。”尤军说。
遗体火化完后,尤军等家属返程。县纪委派专车把他们送到岳阳高铁站。“这8天让我终生难忘,不仅是丧父之痛,也还有监利人民的厚爱。”尤军说,今后他还会去监利,不仅祭拜父亲,也要感谢朋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