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梅雨季荆州旧楼是否安好? 住建委:将开展安全大排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荆州作为一个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有着不少老街老巷老房,现在又到了梅雨季,雨下下停停,这些老旧房是否安好?大家住得还安全吗?

  这是位于北京路一针宿舍49栋的居民楼,隔远看,看不出这里和正常的房屋有何区别,可是走近一看,画面是触目惊心,原本是卫生间的这一栋楼已经与主楼分离,向前倾斜,能明显看见10厘米左右的裂缝,三楼的安全扶手已经破裂,在扶手周边也有很多裂缝,看起来十分危险。

  代奶奶在这里已经居住有10几年了,她告诉记者这里是1976年建成的,已有近40年的历史,可以说是一个非常老的小区,几年前这里修路时,房屋开始慢慢变形。

  “下雨就漏啦,水全部就漏下来了,这里都是水,慢慢裂了就怕它垮塌,垮塌就危险了。”代奶奶说的是二楼,三楼看起来就更严重了。

  三楼的这道裂缝宽度在8厘米左右,从裂缝中可以看到二楼,这里原本是居民的卫生间,可现在却成了杂物间,一根根非常厚的木板支撑着房梁,居民告诉记者,特别是下大雨那种极端恶劣天气的时候,住在这里真是心慌慌,生怕突然房屋垮塌了。

  除了怕垮塌,只要一下雨,这里的居民家里就会渗水。

  在一户居民门外,记者发现了两个提示,一则是说经荆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在2014年12月31日鉴定为局部危房,在解决措施出台以前,请各位住户注意出行安全,或投亲靠友寻求帮助。第二则是今年6月7日由工农村社区发布的,是说由于目前气候恶劣,鉴定为局部危房,请居民投亲靠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居民告诉记者关于危房的事情,他们已经向社区反映过多次,但也没能等到解决,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也来到了工农村社区居委会。

  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为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一到下大雨,他们都会上门跟居民提醒,可是作为社区居委会,他们也是能力有限,所以事情就一直没能解决。除了沙市区,在荆州区也有着一些旧房,在西堤街,记者在街上就可以看见一些居民楼比较陈旧,还有一些裂缝。住在这里的毛姨爹告诉我们,他所住的房子有近百年的历史了,现在也非常陈旧。

  毛姨爹也对房屋进行了多次维修,但每次修好过段时间,雨一大房屋就又漏了,每到打雷的时候,他们都非常担心。

  住在旁边的居民怕发生意外大多搬走了。由于修建年代久远,这里的房屋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有的墙体开裂,屋架倾斜,存在结构安全隐患,有的是砖木结构,建筑密度高,耐火等级也比较低,如果发生火灾,就极易燃烧蔓延。那么在荆州,到底有多少这样的危房,记者不得而知,但是近日,荆州市住建委已下发通知,将开展全市范围内的老楼危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记者也希望通过这一行动,能够对这些具有安全隐患的住宅楼进行整治,还大家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