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村留守儿童的无聊暑假 只能和电视机作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放暑假了,城区的孩子有的在参加夏令营、兴趣班,有的则跟爸爸妈妈出去旅游,而农村的一些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那他们的暑假又是怎么过的呢?

  正在家里看动画片的这个小朋友名叫陈浩然,是纪南镇官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早上写完作业后,他就一直待在家里看电视。

  陈浩然的妈妈在外地打工,爸爸是一名货车司机,平时很晚才回家。对于陈浩然来说,动画片确实很好看,但每天都只有他和奶奶两个人在家,多少觉得有点孤单。

  看了一会动画片,陈浩然决定去找村子南边的小伙伴玩,可惜吃了个闭门羹。

  陈浩然也想去妈妈打工的地方,可是妈妈太忙没时间照顾他,他的奶奶陈文凤希望他去参加补习班,提高成绩,可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想法没能实现。

  在这长达两个月的暑假里,陈文凤只能一个人照顾孙子,但有时自己又要忙家务和农活,孙子的安全问题是她最担心的。

  记者和陈浩然在村子里转了一圈,没有看到其他小朋友玩耍的身影。陈浩然说,其他小朋友要么被外地的爸妈接走了,要么在家里写作业、看电视。

  由于担心孩子的安全,一些家长宁愿让孩子待在家里不出门。

  乡村的小路上冷冷清清,偶尔有一两辆车经过,高坪村的村民李金莲感叹到,现在家里都只有一个孩子,生活条件好了,但孩子们开心玩耍的机会却少了。

  不过,作为15岁孩子奶奶的李金莲,她还是希望孙子老实一点,就算无聊也不能玩一些危险的游戏。

  【编后】现在,农村的家长更加注重孩子的安全问题,这是好事,不过与城里孩子相比,农村孩子的暑假生活实在是单调乏味,他们只能整天与电视机为伴,如果让农村孩子的暑假过的既安全,又有意义,这是大家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