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半年荆州城区交通事故盘点 经过这里要注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 今年上半年城区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那么这些交通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又该如何预防呢?

  在这些交通事故中,绝大多数发生在路口,闯红灯就是一大因素。今年1月15日,明珠大道上与江汉路交叉路口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当时江汉路方向的信号灯显示为红灯,然而,这辆货车却执意闯红灯,结果与明珠大道上一辆正常直行小车发生相撞,相撞时,货车车厢里还坐有一人,人在瞬间被甩了下来,卷入车轮下,身受重伤。

  在今年4月3日,北京路与江汉路交叉路口的监控中,下午4点39分,一辆电动车闯红灯,从北京路左转到江汉路。由于江汉路方向车辆正在放行,这辆电动车在车流中左冲右突,结果还是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同样是在北京路上,一辆电动车强闯信号灯,企图通过便河路口。但不幸的是,与一辆便河路驶来的越野车发生相撞。电动车驾驶员被撞飞好几米。

  在荆中路与郢都路路口,一辆电动车在郢都路上走逆行,强闯信号灯,在滚滚车辆中左冲右突,终于到达对向车道上。可刚走不远,还是被一辆横穿的摩托车撞倒。

  除了机动车、非机动车有闯红灯的现象外,行人不走斑马线,乱闯信号灯的现象也不再少数。而往往就是这一闯,就闯出麻烦来了。这是4月25日,晚上7点15分,北京路与红星路交叉路口的监控视频。此时北京路东向西方向信号灯变成绿灯,车辆正有序通行。一对夫妇站在斑马线外,车辆通过时,想强闯信号灯,横过北京路,结果被一辆小车撞倒。后方一辆的士,见前方发生事故,向右打方向盘,此时,站在一旁的男子见到发生事故,想冲到路中央,结果又被的士撞倒。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相继发生两起车祸。

  在城郊,还有一些路口没有设置信号灯,更要注意减速避让,让主干道车辆优先通行。这是一辆小车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当时这辆小车正在318国道上通行,此时,国道旁边一条小路上,突然杀出一辆摩托车,企图加速通过,结果两车发生相撞。

  据荆州市公安交管局各大队事故中队统计,在路口不遵守信号灯通行引发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30%左右。强闯信号灯,主要在于交通参与者交通法规意识不强。

  途经路口时,一定要按照信号灯来通行。那么,在路段上通行时,要各行其道,不要盲目变更车道。有些车祸就是在随便变更车道时引起的。这是今年2月份,荆襄路与江汉北路交叉路口的监控视频。此时,摩托车与的士正在并向行驶,突然摩托车左转,结果与的士发生相撞,驾驶员摔倒在地。这是今年4月份,一名驾驶员提供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在南环路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段,一辆大货车,从中间车道上,企图转到右边车道上,结果,就在转的过程中,货车尾部将一辆电动车撞倒。

  在一段太岳东路与河滨路交叉路口的监控视频中,两辆小车并向,停在路口等红灯。就在变绿灯的时候,中间车道车辆,企图右转与旁边车辆相撞。据了解,因车辆随意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30% 。随意变道,妨碍了其他车道车辆正常通行,如发生交通事故,应负主要责任。

  诱发事故的第三种因素是途经路口时,不按操作规范来进行。这是4月8日晚上,北路路与红门路交叉路口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北京路方向一辆直行小车,途经路口时,与对向一辆左转小车发生相撞。

  今年5月14号,明珠大道与江汉路交汇处,一辆直行小车与一辆左转小车发生相撞。事故原因还是由于车辆转弯时,转弯半径控制问题。如果双方速度慢一点,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事故处理民警介绍,通过路口时要让行、在路段行驶时,各行其道,保持车距,其实很多事故都可以避免。综合今年上半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交警也公布了各辖区事故易发路段,提醒驾驶员经过这些地方时要注意安全:

  三大队辖区:318国道观音垱路段沙岑公路段以及村村通公路。

  二大队辖区:荆州体育中心新修路段,如明珠大道等。

  一大队辖区:学苑路、南环路、荆州大道、318国道以及村村通公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