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人结伴到长江游泳2人遇险 荆州海事局及时救助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7-10

  8日,两名长江遇险的游泳者被荆州海事局公安处快速行动救起,避免了一场悲剧。

  当日下午4时46分左右,公安海事处执法人员听到江面传来“救命”的呼叫声,立即进行搜寻,发现趸船附近有几个游泳爱好者抱着救生服,齐声喊着“救命”,慢慢向航道中间漂去,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形,公安海事处及时启动人员落水应急预案,乘海巡12222立即出艇展开救援。在海巡艇靠近遇险人员的途中,稳步展开救援,铺放救援绳梯,绑好自身安全带,拿好救生篙。靠近落水人员后,让落水人员抓住救生篙,慢慢靠近救援绳梯,成功将万某和谢某两人救起。

  事后得知,事发当时,万某等5个人结伴到长江游泳,他们从占桥砂石码头下水,一直往下漂流,其中万某和谢某有不同程度的抽筋,在漂流到航道趸船附近时就变得更为严重,其他三人也疲惫不堪,不敢贸然自救,只能一直往下漂,直到被海事成功救起。

  时值夏季,海事部门再次提醒:江中游泳有危险,希望大家珍惜生命,远离危险。(记者谭世海通讯员黄国舜郑忠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