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化农村改革 全国人大来荆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欢欢)昨天(7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率检查组,对荆州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的情况进行检查。

  座谈会上,向巴平措说,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荆州经济逆势上扬,各项经济指标增幅较快,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荆州是农业大市、水利大市,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防洪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荆州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贯彻执行《农业法》有思路、有措施,有力促进了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不断深化农村改革,特别是有序推进当前正在开展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并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检查组希望荆州紧密结合市情和农情,进一步宣传贯彻执行好《农业法》;要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机遇,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做大经济蛋糕,力争用自身的创造办好荆州的事;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转变发展观念,始终坚持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突破性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培育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他们表示,将认真研究、梳理荆州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多渠道反映荆州呼声,并长期跟踪督办。

  荆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在会上汇报了荆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农业法》执行情况、分蓄洪区农田水利建设情况和稳定、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情况。他希望全国人大在国家层面,帮助荆州协调相关部委予以项目和资金倾斜,支持荆州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农村土地承包法》;更加重视分蓄洪区发展,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向巴平措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荆江分洪北闸,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公安分蓄洪区农田水利建设情况汇报。在公安县科润葡萄科技公司,向巴平措详细了解葡萄种植、农民收入、产品销售途径和土地流转等情况,肯定当地政府积极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新路子。

  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欧广源,全国人大农委委员包克辛、张晓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刘田喜,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市领导易法新、万卫东、刘爱华,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公安县委书记向斌陪同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