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工商发布警示:非国标插座不安全 勿选购万用孔插座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7-14

  荆州开发区工商分局昨日发布消费警示:非国标插座不安全,消费者在购买插座时,一定要购买新国标插座,不要选购不安全的万用孔插座和两芯插座。

  工商执法人员称,万用孔插座即插孔可同时兼容两极或三极,因插孔较大,容易使接触片过热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国家明确禁止生产万用孔插座。部分地区电源插座质量的抽检结果表明,不耐热、不耐燃、尺寸指标不达标等不合格产品充斥市场。调查发现,生产非国标插座的企业大多将产品的生产日期标为2010年6月新国标实施之前的日期,有些则根本不标注生产日期。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电源插座时要购买新国标插座,不要购买插板上有三极插孔、但插座本身自带的插头上只有两个插销的两芯插座。通过正规渠道选购,检查插座的包装上厂商和产品信息是否齐全,从掂重量、反复按开关、试插拔力、拉电源线等方面检查插座质量。(记者 陈元 通讯员 周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