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乘动车夏日出游地图出炉 十余条动车线路任你挑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7-14

  随着旅游热潮的到来,铁路即将迎来暑运出行高峰。同时,因今年上半年的多次调图,更多线路的开通,从荆州乘动车出游,出行线路更丰富、时间更短。

  东线:

  6.5小时,饱览湖光山色的秀美

  从荆州乘动车到武汉仅需一个半小时。从早上7时至晚上10时,每隔20多分钟一趟,十分便利,到武汉购物、欢乐谷畅游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二等座票价: 60元。

  乘坐动车一路向东,还可直达上海、南京、杭州等地。早上7时许从荆州出发,下午3时许可达上海,参观海洋水族馆、上海豫园、东方明珠等景点。二等座票价: 322元。

  南京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特色小吃也挺多。出发吧,历时5个小时,二等座票价: 226元。

  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杭州,山色藏幽,湖光翠秀。从荆州乘坐高铁,历时6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杭州,将西湖、千岛湖等风景尽收眼底。苏州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从荆州到苏州、杭州都只需7个小时,二等座票价分别296元、 305元。

  南线:

  漫步琴岛,聆听鼓浪屿的音符

  长沙,一座制造快乐的山水洲城,花火中的橘洲,爱晚亭的雪景,岳麓书院的古韵,在这里弥散。花上4个小时,就可以到长沙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二等座票价: 236.5元。

  厦门是一个秀丽清新的城市,空气和阳光都很好。漫步琴岛,聆听鼓浪屿的音符,环岛骑行,去厦大感受美丽高校的一缕阳光。从荆州出发,历时10个小时,你就可以走进画中。二等座票价:373元。

  移民城市的花样模样,快节奏的生活,在这世界之窗——深圳,你都可以领略。欢乐谷莲花山公园、海上世界、西冲、东门老街都是深圳的门面。去东莞观音山来一场祈福之旅更是必不可少的计划。二等座票价: 606.5元。

  随着7月1日调图,武汉开通至贵阳的高铁,荆州市民从武汉转乘,也是相当便利。贵阳是一座神奇的城市,走街串巷的小吃,独一无二的避暑胜地,这里是西南小香港。武汉到贵州只需要5个小时,二等座票价: 480.5元。

  西线:

  5至7.5小时进川尝美食赏美女

  成都是很悠闲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周边景点丰富,成都美食也让人流连忘返。从荆州到成都历时7个半小时,二等座票价: 285元。

  夜景、火锅、美女,是重庆的三大名片。重庆风景秀美,洪崖洞看重庆江景,磁器口的民乐也让人着迷。从荆州到重庆仅需5小时,二等座票价: 188元。

  潺潺清江,远古傩戏,恩施有最古老的文化,也有最热情的民族风情。从荆州出发历时2个半小时,二等座票价:88.5元。

  北线:

  直达首都,追寻王朝古迹文化

  北京作为首都,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城市。乘坐高铁前往仅需7个小时,你就可以去故宫探访帝王生活,去游览北海的碧幽、胡同的市井。同时,你还可以选择乘坐直达列车Z4,晚上出发,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早上便能到达。票价: 580元(高铁二等座) 、 296.5元(直达列车软卧)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空气很好,城市也很悠闲。海滩旁边海水清澈漂亮,能看到美丽的海岸线。3月份,荆州开通至青岛动车,不再需要转乘,10个小时的车程,与碧海蓝天相约,静享属于你的惬意时光。二等座票价:549.5元。

  济南是个文化底蕴很深厚的城市,在这里可以看见“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从荆州至济南历史7个小时,二等座票价:428元。(记者陈梦 实习生任婉奕)

  【2015新版】从荆州站出发,直达这些城市!(附车次表)

  第1站:武汉

  文化底蕴浓厚,古典与现代并存的城市。风景还不错,好玩的景点很多。江汉路的建筑让人印象深刻,长江大桥夜景很美,户部巷的美食值得花时间去寻觅,还可以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来赏樱。

  去程:荆州到武汉的动车最早从7点06分,最晚到22点04分,共30趟,任您选择!

  第2站:杭州

  人人都说杭州是天堂,一般到杭州的人都不会错过西湖和西溪湿地,而西湖更是游览的重中之重。除此之外,杭州各个公园像璞玉一样将杭城包围,孤山赏梅、灵峰探梅、超山访梅三大赏梅圣地让杭州的冬天也如此绚烂。太子湾公园也成为杭州本地人小憩的地方。

  

 

  去程:荆州—杭州东

  

  返程:杭州东—荆州

 

  第3站:上海

  到上海,你永远不会觉得无事可做,你可以到外滩尽情感受夜的风情,去徐汇区的天平路和湖南路找最漂亮的老洋房,在老上海的里弄感受历史的沉淀,或者索性也彻底小资一把,去田子坊、新天地静坐冥想,任时光流逝;衡山路酒吧街对饮狂欢。

  去程:荆州—上海虹桥

  

  

  返程:上海虹桥—荆州

  

  第4站:苏州

  要说中国最旖旎,最婉约,最柔情,最浪漫,最具活力的城市,那一定会是苏州;苏州,是至真、至情、至善、至美的,可谓水影花光,如诗如梦……苏州从来就不乏江南特有的小调调。

  去程:荆州—苏州

  返程:苏州—荆州

  第5站:南昌

  南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著名文化古城,风景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称。南昌景点跨越了几个世纪,到滕王阁眺望赣江,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或者去八一起义旧址群瞻仰一下看看军旗升起的地方。

  去程:荆州—南昌/南昌西

  

 返程:南昌西/南昌—荆州

  第6站:庐山(江西九江)

  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庐山给人的感觉是神秘的,磅礴的,惊喜不断的。闻名遐迩的瀑布、常年不散的云雾、各种奇石怪松汇聚成了“秀甲天下”的庐山。尤以盛夏如春的凉爽气候为中外游客所向往,是久负盛名的风景名胜区和避暑游览胜地.

   去程:荆州—庐山

   返程:庐山—荆州

  第7站:青岛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空气很好,城市也很悠闲。海滩旁边海水清澈漂亮,能看到美丽的海岸线。崂山的风景不错,可以去看看。青岛的海鲜很便宜,海滨城市边吃海鲜边吹风很惬意。

  去程:荆州—青岛

  

  返程:青岛—荆州

  第8站:宁波

  宁波拥有众多文化古迹,除了闻名两岸三地的溪口镇外,西靠四明山,东临东海,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宁波独特的自然风光,此外自然风光还有松兰山、九峰山、九龙湖、五龙潭、南溪温泉、野鹤湫旅游风景区、浙东大峡谷等也是宁波有名的生态旅游景点。

  

   去程:荆州—宁波

   返程:宁波—荆州

  第9站:长沙

  长沙是楚文明和湘楚文化的发源地,经历三千年历史城址不变的城市,有文字可考的历史3000多年,因屈原和贾谊的影响而被称为“屈贾之乡”。长沙又称“楚汉名城”,走马楼简牍等重要文物的出土反映其深厚的楚文化以及湖湘文化底蕴,位于岳麓山下的岳麓书院为湖南文化教育的象征。历史上涌现众多名人,留下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去程:荆州—长沙南

  第10站:广州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华南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中心,交通枢纽,中国南方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对外通商口岸,世界最著名的港口城市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去程:荆州—广州南

  返程:广州南—荆州

  第11站:合肥

  合肥,安徽省省会,古称“庐州”、“庐阳”。曾为扬州、合州、南豫州、庐州、德胜军、淮南西路等治所,有“江南唇齿,淮右襟喉”、“江南之首,中原之喉”之称,历为江淮地区行政军事首府。

  去程:荆州—合肥南/合肥

  返程:合肥南/合肥—荆州

  第12站:石家庄

  石家庄,简称石门,地处河北省中南部,东与衡水接壤,南与邢台毗连,西靠太行山脉与山西为邻,北与保定为界。市域历史文化悠久,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

  去程:荆州—石家庄

  返程:石家庄—荆州

  第13站:郑州

  郑州市,自古至今均为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美誉。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八大古都之首,且处于十三朝古都洛阳和七朝古都开封之间,文物资源众多,有古城、古文化、古墓葬、古建筑、古关隘和古战场在内的遗址遗迹达1万余处。

  去程:荆州—郑州东/郑州

  

  返程:郑州东/郑州—荆州

  第14站:深圳

  深圳的旅游娱乐资源和设施独具特色,拥有世界最大的风景微缩区锦绣中华、世界之窗;主题公园欢乐谷等,还有大梅沙、南澳等海滩、海滨浴场,和众多的现代化观光娱乐场所。想亲近自然,可以到海上田园、青青世界游览。

  去程:荆州—深圳北

  

  

  返程:深圳北—荆州

  

  第15站:成都

  作为“最中国文化名城”和“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的成都承载着几千年的历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授予它“美食之都”称号。都江堰和青城山是不可错过的风景,杜甫草堂,望江公园、青羊宫这三个景点也不错,成都最诱人的还是吃的,一定要品尝成都的特色小吃。

  去程:荆州—成都东/成都

  返程:成都东/成都—荆州

  第16站:北京

  帝都北京就不用多介绍了,在这座迷人的城市,既有古典风韵,又具时尚气息。小胡同、老茶馆、新潮酒吧街、繁华商业区,无限的摩登元素与老北京地道的京味儿相互交融,构筑了北京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正统而不失清雅的生活方式。来北京必去的景点非天安门、故宫、长城莫属。

  去程:荆州—北京西

  返程:北京西—荆州

  

  

第17站:南京

  传奇与典故,写下南京的沧桑;江河与湖泊,铸就南京的魂魄。到南京可以去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夫子庙和秦淮河畔怀古,也可以去玄武湖、栖霞山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去程:荆州—南京南

  返程:南京南—荆州

  

  

  第18站:厦门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岛、礁、岩、寺、花、木相互映衬,侨乡风情、闽台习俗、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四季如春的气候更为海的魅力锦上添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可以说这里是全国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它的温婉多情,玲珑秀丽,最适合自助旅行者带着休闲的心境来细细品味了。

  

去程:荆州—厦门北

 

  返程:厦门北—荆州

  当然不能忘了咱们省会--武汉,也是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