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降雨导致荆州23524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4199万元|图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7-16

  强降雨导致全市23524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4199万元 

  昨日,暴雨降得急,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短时积水。记者 谭世海 李东摄

  7月14日至15日,全市出现了分布不均匀的降水,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活动和强对流天气。记者昨从荆州市民政局获悉,强降水和雷雨大风造成荆州区、松滋市两地部分乡镇受灾,其中荆州区弥市镇、松滋市涴市镇受灾较重。据两地民政部门上报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此次灾害已造23524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199万元。

  据统计,目前两地已紧急转移安置64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0人,倒塌房屋1户2间,一般损坏房屋233户47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6263亩,其中成灾面积22263亩,直接经济损失4199万元。

  其中荆州区弥市镇14日遭受雷雨大风侵袭,导致全镇25个村受灾。雷雨大风导致216户432间农房一般性受损,主要是连片房屋屋顶瓦片被掀,156个葡萄大棚严重受损,3个猪场、2个鸡场共计386间圈舍受损,生猪死亡50头,全镇直接经济损失逾4000万元。大风还导致弥市镇弥里路、弥幸路、张窑路两旁白杨树大量折断,道路受阻无法正常通行。另外,15日白天的大雨,还造成李埠镇部分农田受淹。

  松滋市涴市镇红光村11组、卸甲坪乡覃睦庄14日受雷雨大风影响,导致915人受灾,一般损坏农房17户44间,紧急转移安置62人,卸甲坪覃睦庄玉米倒伏1263亩,直接经济损失124万元。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并组织相关部门和干部群众,清理道路两旁障碍物,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同时民政部门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灾害现场核实灾情,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聂成茹 通讯员 聂显涛)

 

  黑云压城暴雨倾盆

  市气象部门昨多次发布暴雨预警

车辆驶过积水飞溅

  14日起,降雨在我省拉开序幕,我市暴雨如注,并伴有雷暴大风,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了极大不便。昨日,我市多次拉响暴雨、雷电、大风等预警信号,全省启动气象灾害(暴雨)4级响应。据保守估计,荆州至少“泼”下15个江津湖。

  据了解,此次主要暴雨区位于恩施、宜昌、襄阳、荆门、荆州、孝感、武汉、咸宁、黄石、黄冈等地,过程累计雨量一般60-100毫米、局部180-280毫米,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水中行车

  气象专家介绍,近期我市强降水天气较多,近两日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根据全市气象站监测,14日20时至15日16时,荆州城区最大降雨量为39.4毫米,松滋、公安地区有50毫米以上降水,其中松滋三堰淌村降雨量最大,为102.8毫米。

  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仍是降雨唱主调,自西向东还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雨过程,后天雨水逐渐收兵,局部地区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具体如下:今天阴天有中雨,伴有雷电大风,22℃-26℃;明天阴天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大风,22℃-29℃;后天多云,23℃-31℃。 (记者 江维)

  相关新闻

  另据《荆州晚报》7月15日消息

  暴雨突袭弥市 8千亩葡萄受灾狂风吹倒大树道路被堵

  暴雨致使农田受损严重。

  灾情

  房屋损毁作物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4000万

  昨日(7月14日)上午荆州突降暴雨,受其影响,弥市镇25个村、 1个居委会、 1个砖瓦厂受灾,全镇直接经济损失近4000万元。

  据市民政部门初步统计,该镇房屋一般损坏216户、 432间。3户猪场、 2户鸡场和1户农户共计倒房386间,牲猪死亡50头,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

  葡萄种植受灾面积8000亩,其中葡萄大棚156个严重受损,直接经济损失2500万元,玉米、黄豆受灾面积2.2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

  另外,弥市镇范围内弥里路、弥幸路、张窑路因风暴使两旁白杨树大量折断,造成道路无法正常通行。

  灾情发生后,弥市镇委、政府迅速开展抗灾自救,清理道路两旁障碍物,确保交通顺畅。并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了解受灾情况,做好各村组户的受灾情况汇总和上报。同时稳定受灾群众的情绪,组织受灾群众修复受损房屋和恢复生产,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记者 肖潇 通讯员 聂显涛)

 

  农作物大棚倒塌。

  交通

  狂风吹倒大树道路被堵

  交警迅速处置保畅通

  14日,狂风骤雨突袭荆州, 12时10分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四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荆州区弥里路合兴村段有多处树木被吹倒,易造成交通事故发生。接警后,民警立即带上警务装备后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有棵大树正好倒在主干道上面,且吹倒的树枝散落在周围路面上,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民警迅速开启警灯,设置安全警戒区,放置警示标志,指挥疏导交通,并查看现场后利用现有的装备、车辆清理出一条通道依次放行车辆。

  由于现有装备、人员无法将树木彻底清除,在保证交通安全畅通的情况下,民警及时向弥市镇政府汇报,联系路政部门请求大型铲车支援。30分钟后大型铲车到达,民警迅速清理倒在路面的大树,恢复交通、解除了安全隐患。

  15时30分清理疏导工作完成,路面恢复正常通行,全部警力安全撤离了现场。(记者 佘海艳 通讯员 周偲 吴克俊)

 

  警民合力清理路障。

  天气

  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预警

  今明还有暴雨

  昨日(入伏第二天) 9点28分,荆州城区突然下起瓢泼大雨,顿时电闪雷鸣。

  8时15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荆州、沙市、江陵有6-8级大风,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 9时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荆州、松滋、公安部分地区有50毫米以上降水,阵风7-8级,伴有雷电。

  市气象台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此次阵雨过程中,伴有短时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约1分钟。

  “作为一种固态降水,冰雹是在强对流天气下形成的。这种强对流天气一般发生在前期气温较高,后期高空有冷空气经过时,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即造成对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付小平说,进入7月份,晴热天气持续近一周,致使地表温度较大。一般来说,只有夏季才会形成强烈的上升气流,这是产生冰雹的不可缺少的气象条件。

  另外,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5日白天至16日白天之间,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过程累计雨量60毫米至8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以上。

  今明两天市民出门要随身携带好雨具,以防被雨淋湿,造成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记者 何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