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念毛泽东畅游长江49周年 荆州百名健儿长江竞渡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7-17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伴随着嘹亮的歌声,昨日上午,沙市宝塔湾冬泳协会组织发起的毛主席畅游长江49周年纪念活动顺利拉开帷幕。

  此次畅游长江活动,起点位于荆江段成丰学校水域,终点设在宝塔湾,当日下着小雨,温度较低,江风较大,海事局的两艘海巡艇在现场进行维护,宝塔湾冬泳协会也特意设置了安全救护组,安排了2艘救护船,沿途跟随冬泳队员。近百名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5岁,最大的已经有82岁了。

 

  25岁的女孩孙梦婕是游泳队年龄最小的,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畅游长江活动,游泳能强身健体,她很喜欢这项运动。她表示,“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开心。”

  当日上午10时,参加活动的队员们陆续抵达终点,今年82岁高龄的吴绪义介绍,他已经连续坚持冬泳运动14年了,他说:“今天是毛主席横渡长江49周年纪念日,我能顺利游过来,感到很兴奋。”“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这是毛主席第一次畅游长江时写下的名句,被人们广为传送和熟悉,7月16这一天,也被确定为毛泽东畅游长江纪念日。连续多年,荆州的游泳爱好者们几乎每年都举行一次渡江活动,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记者谭世海实习生佘鸣凤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