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传食盐将涨价 荆州食盐价格仍按现行办法管理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7-18

  近段时间,社会传言食盐即将涨价,但真实的情况是怎样呢?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食盐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上获悉,市民不必恐慌,我市食盐价格将继续按现行办法管理,暂不放开。

  据了解,7月16日,省物价局官网文公布了8月1日起实施的《湖北省定价目录》,食盐不再属于政府定价项目。但食盐价格并不是自2015年8月1日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因为新目录中专门对食盐定价问题作出“说明”,强调“食盐、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成品油价格和收费暂按现行办法管理,待法律、法规修改后或者国家改革方案出台后按规定执行”。

  按照现行管理办法,食盐价格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实行政府定价,包括零售价格为1.3元/500克纸塑包装的精制碘盐,零售价格为1.5元/350克(PET膜袋)的绿色食品精制碘盐,这两种盐由省物价局定价。另一种是为满足特殊消费群体需求,省盐业公司开发生产多个品种特种盐,如低钠盐、海藻盐等,俗称“营养盐”,这类盐由省盐业公司定价,报省物价局各案销售。这些价格政策目前继续执行。(荆州晚报记者 黄幸 通讯员 梁新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