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广告“粘上”车窗缝维修费几百元 荆州车主很受伤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7-21

  车辆临时停放或在等红绿灯时,车窗旁就会被人插上小广告,这并不算什么大事。如果小广告从车窗缝隙掉进车门夹层,那就要面临拆门取“片”的麻烦,结构复杂的车门内部很可能因为这张卡片造成损害,一次下来维修就要几百元,着实让人“憋屈”又无语。

  小广告“粘上”车窗缝

  近日,沙市区的李先生将车停放在家附近的停车场内,看见车窗上被插上了小广告。上车后,他本想将车窗摇下再取小广告,没想到卡片随着车窗的下摇,顺着玻璃缝隙迅速掉落到车门的夹层里。李先生只好将车开到修路厂维修,花费了上百元。“以前是一键升降,现在需要一直按住才能够完成升降,有时还无法打开车窗,维修师傅说,这张小广告在门内烂掉了,卡坏了里面的零件。”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沙市区北京路、江津西路、荆州区花台,以及一些广场停车位,发现不少车辆在车窗、雨刷器上或者门把手处都被插放了小广告和宣传单,有的车窗上还被插了好几张,车主开车离去前,就会在车身外转一圈清理小广告,这些小广告被扔到地上,需要环卫工人清扫。“车主看了小广告后就扔在地上,我们就要过去扫。特别是雨天,这些小广告粘在地上根本扫不起来,要用手抠。”一位环卫工人说。

  回收二手车、抵押贷款、保险、代开发票……小广告的内容不外乎这些。像李先生这样车窗被插上小广告卡片的情况,很多车主都遭遇过。多名车主反映,甚至是在等红灯时,车窗被人强插小广告,一路上车窗都不能开,否则小广告极容易掉进车门内。“被插小广告这很正常,在自家小区楼下的停车位,车窗有时也会被插广告卡。商家打广告也应考虑一下别人的心情。”车主刘先生称,每到晚上6时左右,在北京路、江津路等城区主要路段,就会有人在车主等红灯时,走过来给车窗插上小广告,这样不仅让车主感到厌烦,而且还很危险。

  别让小广告掉进车门内

  想要取出掉落车窗内的小广告,就必须拆开车门,拆门的费用根据车型及损害程度,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沙市区白云路永泰汽车服务中心的刘师傅告诉记者,汽车拆车门取小广告,最低为100元,最高为900元。“中档车型费用一般都是100元左右,进口车可能就要上千元。”

  刘师傅称,小广告掉进车窗缝隙里,如果长期聚集在车门内,对车辆会造成一定损害。卡片掉进门板,极易影响车窗升降。落入车门缝隙的小卡片如果卡住车窗玻璃升降器,导致其损坏,那么维修的时间和成本就远远不止取卡片那么简单了。而且,小卡片大量聚集在车门内部,雨水渗漏进去以后,就会出现水泡腐烂,进而堵住排水孔。水无法正常排出,对于很多电动器件不利。长此以往,还有可能腐蚀车内的铁皮,造成中控门锁损坏。

  另外,小卡片掉进去之后,如果遇到沙尘等天气将沙粒吹进小卡片与玻璃之间,在玻璃升降的过程中还可能划损玻璃。所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卡片,有可能对车辆造成不小的损害。刘师傅建议:车窗被塞小卡片后,一般车主都先拿掉再进入车内。但如果是在车辆等红绿灯路口的时候被塞进小卡片,就需要谨慎处理了。如果在车主没注意,或不愿意开窗的情况下车窗被夹了小卡片,尽量别摇下车窗去取卡片,最好等待车辆靠边后,下车从车窗外面取下小卡片,否则卡片就很有可能掉进缝隙内。“如果卡片不小心掉进车门内,最好及时到车辆维修店处理。”

  如何避免被广告“袭窗”

  如何才能防范车窗被塞小广告?市民郑先生表示,根据他的经验,遇到发小广告的人走来,赶紧连续挥手要对方走开,示意不需要,一般对方很少会继续。或者干脆提前摇下车窗,伸手将卡片接下,放到车内后再一并处理。

  那么,车窗被插小广告需要维修能否找保险公司?记者通过4S店负责购买保险的专员了解到,如果因小广告掉进车门夹层而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一般不会赔偿,因为这是人为造成的破坏。因此,一张小广告可能让车主破财又受气,还面临不能索赔的困扰。不仅如此,街头散发小广告的行为,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目前,我们对在道路上散发广告卡片的人,也只能以影响车辆安全行驶进行教育处罚,再加上这些人流动性大,你一来他就跑,执法起来也有难度。”警方提醒:在路口发放小广告及卡片,不仅会对自身安全造成影响,一旦被查处,还会被罚款。此外,还可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治安拘留5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