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到荆州区八岭山镇石马村专题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今天(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新华到荆州区八岭山镇石马村专题调研扶贫工作。李新华说,扶贫工作也是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果之一,要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实现精准扶贫。

  李新华一行首先来到石马村莲藕种植基地和芋头种植基地实地调研。目前石马村已发展莲藕种植户30余户,面积550亩,亩增收6750元。芋头种植户60余户,面积350亩,户平增收1.9万元。市扶贫办还投资4.4万元设立发展基金,鼓励推动了48户贫困户参与种植。李新华对石马村开展特色种植引导农民增收的思路予以了肯定,他还特别嘱咐当地干部要继续加强引导,同时要找好市场,确保销路畅通。

  随后,李新华又来到了石马村贫困户田后金家中对他进行了慰问。田后金和爱人都因病致残,家中十分困难。李新华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治疗情况,并嘱咐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继续坚持治疗。

  石马村贫困户耿怀金是四川移民,因家中三个子女都在读书,家中还有年迈体弱的老母亲需要照顾,生活十分困难。李新华来到耿怀金的家中,送上了慰问金。在了解到耿怀金一直不等不靠,主动流转土地,辛勤劳动的情况后,李新华对耿怀金的行为表示了赞扬。

  最后,李新华又来到石马村村部详细了解了石马村孝心村建设以及金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石马村现有29户农户申请贷款,目前第一批已落实8户37万元,第二批正在办理之中。李新华要求,石马村要继续加强同金融部门的联系沟通,如实反映贫困户情况,实现精准扶贫。

  李新华说,村党支部书记生活在老百姓身边,既是村里各项工作的带头人,又是扶贫工作的关键力量,扶贫工作也是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果之一。村党支部书记要增强责任感,同时,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公平公正,同时要进一步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实现精准扶贫,争取早日将贫困村发展为先进村。

  市委常委万卫东陪同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