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迎凉爽“大暑” 明起再次进入烧烤模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范振宇)今天(7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大暑”和“小暑”一样,都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令,“大暑”表示炎热至极。不过,今年的大暑节气碰上了盛夏里少有的降雨,比较凉快。

  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谭江红说,从昨天晚上12点一直到今天12点,24个小时之内,最大雨量出现在公安县毛家港。

  持续暴雨也导致气温有所下降,今天的气温在24度左右,降水会持续到今天晚上。

  这次降水距离上次较大的降水,大约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从今年5月开始,荆州多次遭遇暴雨和强降水天气。根据荆州市气象部门的统计,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降水确实有所增加,增幅在10%左右。

  谭江红说,暴雨、强降水天气,与厄尔尼诺有关。

  “大暑”过后,明天将天气转晴,气温也会有所回升,荆州将再次进入烧烤模式,炎热天气依然唱主角。

  大暑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最炎热的一个节气。虽说这个大暑比较凉爽,但大家还是要注意保养。这个时期,暑气最重,最易挟湿,也就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含纤维。并注意消暑,荷叶、冬瓜、西瓜、芦根、竹叶、绿豆、凉瓜等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