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强调推动荆州转型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2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新华就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李新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打造好孵化平台、政策平台、资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创新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荆州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李新华首先来到卓尔发展(荆州)有限公司,了解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规划建设情况,李新华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市工业学校,李新华察看了电商创业基地规划和建设情况。随后,李新华又来到长江创业商会创业咖啡厅,详细了解咖啡厅在推动扶持双创工作上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并与创业者就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李新华指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荆州发展的重大机遇。近期,市政府专门出台文件,推出“黄金25条”政策,全面推进创业创新工作;同时,荆州拥有良好的的人力资源优势,当前一批市场化孵化平台也在开始发挥重要作用,这些都为荆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政策保障、筑牢了工作基础。从外部环境看,中央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并提出“互联网+”发展战略,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找准定位,抢抓机遇。

  李新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创新,切实抓好政策扶持、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要打造好各类孵化平台,在继续引导和扶持市场化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的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强政府主导的孵化基地建设。要打造好政策平台,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梳理整合各部门创业创新政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打造好资金平台,通过众筹等形式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通过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要打造好公共服务平台,整合现有高校、企业实验室资源,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方式,打造公共实验室。通过创新推动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加快推动荆州转型升级,让荆州的城市发展步入全省前列。

  市领导刘曾君、吕晓华、林红陪同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