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姨妈街头买“立白”洗衣粉 回家变成“日白”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7-24

  “10块钱买了一大袋‘立白’洗涤用品,回家后才发现是山寨产品!”昨日,家住沙市区的李姨妈致电本报热线称,她外出旅游购物时遇到一件奇葩事,一流动商贩打着“立白”的牌子,卖的却是“日白”的产品。“当时若不贪小便宜,就不会上当。”李姨妈介绍,18日她带孙子去荆州区桃花村游玩,在游玩间隙看到路边停着一辆打着“立白”招牌的小货车,有许多游客围在一起十分热闹。她便挤进人群,发现货车前摆了一个小摊子,桌上放着很多大号的塑料袋,里面有洗洁精、洗衣粉、洗衣皂等洗涤用品。

  想到自己家里并不缺洗涤用品,李姨妈正准备转身离去,一工作人员马上叫到“一袋只要10元钱”。李姨妈心想,这一大袋“立白”产品在外面买起码要40元,于是她就买了一袋。回到家,李姨妈拿出购买的洗涤用品使用,发现洗涤效果没有她想象中那么好。

  “姑妈你在哪里买的‘日白’洗衣粉啊?”一次,侄子来家中吃饭,无意间发现了其中的蹊跷,李姨妈这才仔细检查袋内的产品,发现包装上的“立白”都变成了“日白”,这时才知道自己买了假货。

  市民如何规避购买假冒产品,卖到这种产品又该怎么办呢?就此记者咨询了本报法律顾问尚万一。“这种情况是一种典型的‘傍名牌’的销售行为。”尚万一称,这种“傍名牌”的行为数不胜数,市民遇到这种行为,应该看清楚商标和产品名称,切莫贪小便宜;市民如果买到这种假冒产品,应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如果购买假冒产品人数过多、金额过大,该流动商贩就已经构成了诈骗罪,可以拨打110报警。(记者赵凡实习生吴斌王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