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工商局简化流程 为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创业者实现创业的第一步,就是到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办理营业执照。为了全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经济发展环境,荆州工商部门将全面推行企业注册登记“同城通办”、“三证合一”,简化流程,缩短时间,为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陈琳是湖北利晟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公司在荆州投资兴建了利晟中小企业科技园,需要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办证等特色服务,从2013年起,陈琳开始频繁出入荆州市政务中心,为入驻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今年4月1号,荆州启动企业“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后,陈琳觉得变化很大。她说:“办证的时效有大大提高,以前办证需要申请者跑三个部门,工商、质监、税务,现在只需要跑一个工商。工商注册完后,可以由三证合一窗口工作人员协助我们办理。时效从以前五到七个工作日,现在只要三到五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以来,让创业者办理登记的环节减少、提交资料减少、门槛减少、证件减少,实行零收费,激发了大众创业的活力。荆州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副局长吴伯谦介绍,自从4月1号正式启动三证合一工作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实施了近四个月时间。企业选择三证合一办的企业有1546家,同比增加了26%。

  此外,工商部门还在今年5月份启动了“同城通办”,申请人办理登记可不再受辖区限制。创业者在荆州城区范围内,可以任意选择家门口的登记机关办理登记,目的是为了方便创业者办理证照,到目前为止,已经办理同城通办的营业执照85件,受到了创业者的好评。

  现在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也可以网上受理。申报者可以直接登录到网上登记平台,申报企业名称,不用到办事窗口就可以把名称预核登记工作完成。下一步,市工商局还将把互联网技术引入到行政许可登记过程中,让创业者办证更加便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