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 沙市区一居民楼前臭气熏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 范振宇)最近这段时间,沙市区凤台坊社区14栋的居民们特别苦恼,因为就在他们居住的这栋楼前,一直有一滩污水退不下去,更让人受不了的是,这污水还是从化粪池里漫出来的,臭气熏天。

  各种垃圾残渣混合着黑水,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一路蔓延,从一条路拐角延伸到了第14栋居民楼前。

  污水退不下去,散发出阵阵恶臭,居民们苦不堪言。居民们说,污水横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从3个月前开始,污水就一直退不下去。前几天下雨的时候更糟糕,不好走不说,这股味儿,实在让人无法忍受,特别是住在下面的居民,平时连门都不敢开。

  社区居民朱姨妈家住在一楼,刚好对着这滩污水,每次开门,这臭味都让她受不了。

  污水主要影响的就是朱姨妈所居住的14栋居民楼,有50多户居民生活在这里。那么,这些令人作呕的黑水到底是从哪儿流出来的呢?居民们说,就在第14栋居民楼旁,是第7栋居民楼,他们听说,之所以有黑水流出,因为第7栋楼的化粪池堵塞了。

  针对污水的问题,居民们也曾经找居委会反映过,但并没有得到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难道这污水的问题就没有办法解决吗?记者随后与居民代表来到了凤台坊社区居委会,反应此事。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此前,他们已经核算出了每户居民应该交的费用,并多次找第7栋居民楼的居民进行协商,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7栋居民楼共有三个单元,现在,主要是因为三单元的化粪池堵塞,才导致污水漫出。因为化粪池是居民们共同使用的,一般来说,疏通的费用也由居民共同承担。

  当着记者的面,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其中几位居民,但一提出缴纳疏通费,电话就被挂断了。

  钱凑不齐,疏通化粪池的事就被耽搁了下来。记者建议,是否能上门给居民们做做工作。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建议,叫上3单元的一位居民代表后,大家挨家挨户,开始给居民们做工作。

  事情并不顺利,提到交钱,居民们都有些不情愿。只有两户居民在听到居民会工作人员的解释后,交了钱。

  工作人员承诺,一旦经费凑齐,他们会立即安排工人对化粪池进行疏通,尽快恢复整洁的居住环境。

  【编后】其实小区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儿,希望以后居民们不要再互相推诿了,积极协商,早日解决化粪池堵塞的问题,还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