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经济半年报: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23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 实习生 龚茜)今年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荆州经济取得平稳发展,民生得到持续改善,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上半年,荆州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23元,同比增长10.1%,增幅比全国、全省分别快1.1个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307元,同比增长9.9%,增速居全省市州第二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755元,同比增长10.3%,增速居全省市州第六位。

  由于荆州的县市经济发展平稳,招商引资落地见效,在荆州开工和投产的项目逐年增多,用工需求非常旺盛,就业环境呈现出较为宽松的状态,城镇从业人数得到稳步提升。同时,由于在岗职工工资稳定增长,以及上半年机关事业单位有关考核奖励工资兑现,带动城镇居民收入较快增长。

  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综合科科长王鹏飞介绍,上半年,荆州城镇就业人数达49000人,企业的招工工资普遍上调。

  同时,各级政府逐渐减少了对行政审批的环节和项目,对小微企业实行税费减免政策、增强小微企业信贷扶持力度和加大对市民自主创业的政策扶持,使得城镇居民创业发展较快,自主创业人员规模日益壮大,部分行业外部的经营环境不断改善,经营效益提升。

  王鹏飞说,截至6月,荆州新增创业人数两千多人,创业带动就业一万多人。

  荆州农村常住居民收入方面,县域和乡镇经济发展为农民提供了较多本地务工的机会,从事务工的人数和时间增加,务工工资水平稳步提高。另外,农民工外出就业环境持续宽松状态,农民工外出人数增加,外出农民工收入水平稳步提高,助推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但由于主要农产品价格降多增少,价格上涨乏力,以及小麦、油菜减产,农工贸从第一产业得到的收入下降。

  支出方面,上半年荆州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5616元,同比增长12.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491元,同比增长11.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4115元,同比增长13.3%。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