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家公益素食店开业一个月 每天接待近200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前不久,我们报道了位于沙市红星路与北京路交汇处的雨花斋公益素食店,为市民免费提供午餐的新闻,那么这家公益素食店是谁开的,又是什么原因让她办起这家素食店呢?

  记者看到,中午11点半,店里的上下两层就已经坐满了人,有老年人、有中年人,也有带着小孩来的。

  在店里,记者见到了雨花斋荆州店的发起人郭红桃。为什么会想做这件事?她告诉记者,主要是缘于她小时候的经历。

  郭红桃已经从事餐饮行业十几年,在业内也小有名气,为了做好这件事,她甚至把自己的店面隔开了一半,还花费十多万购置厨具和装修,而最开始的时候,她这样的举动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

  因为郭红桃的坚持,家人只好让步。在店内,记者也看到不少义工,他们主要负责店内的日常管理。

  雨花斋荆州店店长郑西玲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21号开业以来,每天到这里吃饭的都有200多人,多的时候甚至有300多人,而这些日常所需的瓜果蔬菜以及大米,几乎都是由郭红桃所提供,每天的日常开销就有1000多元,这对于纯公益性质的雨花斋来说,压力非常大。

  很多人告诉郭红桃,你这样维持经营,就是有座金山也会有垮的一天,但是她从来不把这些话听在心里。她说每次看到有孤寡老人或清洁工,到店里用餐后露出幸福的笑容时,她就觉得这些困难算不了什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