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获助聋哑学生:用作品逐步实现梦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 郭佩月)在去年的“爱心成就梦想”活动中,有一位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唐朝军获得了资助。唐朝军在6岁的时候因为一场大病丧失了听力,导致说话的能力也慢慢退化。去年,唐朝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经过《江汉风》的报道,一群好心人对唐朝军进行了资助,让他顺利圆梦大学。现在一年过去了,唐朝军还好吗?

  唐朝军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住在沙市区岑河镇的窑湾村。这间破旧的土房子就是唐朝军的家,夹在两边的新房子中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虽然耳朵听不见,但是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学习,唐朝军可以看懂一些简单的唇语,也正在刻苦练习口语发音。唐朝军的奶奶马清秀告诉我们,唐朝军在大学里的学习一点都没落下,这是她和老伴最欣慰的了。

  今年7月中旬学校放暑假,唐朝军一回来就帮着爷爷奶奶做家务、干农活,两位老人看着孙子忙活的身影,既高兴又心疼。

  唐朝军考取的是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从未出过家门的他,第一次来到这座北国春城,唐朝军高兴极了。他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长春的天空,特别蓝。

  唐朝军喜欢运动,还曾经在省运会的羽毛球比赛中得过银牌。所以一到大学,唐朝军就加入了体育社。

  唐朝军说,他喜欢运动时自由挥洒汗水的那种感觉。不过,该静下来的时候,唐朝军也能十分投入。比如唐朝军选择的专业,就是视觉传达设计。除了这幅点彩画,这些造型独特的小模型也是唐朝军的杰作。

  说到自己的作品唐朝军就有一种特别的自信,这些都是他正在逐步实现梦想的最好见证。唐朝军也希望通过节目向帮助过他的人表示感谢。

  通过去年的“爱心成就梦想”活动,唐朝军得到了荆州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一位不愿意留名的沙市老姨爹的资助。

  除了给予唐朝军大学期间的经济资助,服务队的这些志愿者还经常到唐朝军的爷爷奶奶家,看望两位老人。

  其实,除了唐朝军,在去年的“爱心成就梦想”活动中,荆州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还一对一资助了七名学生。但是遗憾的是有几位学生在去大学报到后,就和资助人失去了联系,导致后续的资助也无法顺利进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很多人奉献爱心,并不是想要什么回报。对于他们来说,这份爱心如果能够继续传递下去,就是莫大的安慰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