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气候反常 荆州城区心脑血管疾病呈明显上升趋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实习生 张荟卿 马骁 王梦雪 余成)入夏以来,随着阴雨和高温天气的反复交替,一些季节性多发病症也开始增加,其中消化系统和心脑血管疾病,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中老年人是这两种疾病的高发人群。

  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记者看到,几个收费挂号处都排起了长龙。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前来就诊的病人中,消化系统的疾病呈现出明显的高发趋势,占到了看病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周东兵介绍,随着气温的升高,导致病毒繁殖,饮食上不健康会导致上吐下泻、呕吐。

  周东兵表示,大多数肠胃疾病的发生都是由饮食不规律、冷热交替或食用了过期食物所导致,希望广大市民注意把握饮食规律,尽量少喝冰啤酒、冰淇淋等冷饮,晚间休息注意胃部保暖,谨防此类疾病发生。

  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日反复出现的高温和阴雨天气,也诱发了不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神经内科门诊量呈现上升趋势。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黄国平说,由于天气炎热,诱发眩晕、脑梗。

  黄国平表示,夏季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多见于中老年人群,时间一般为早晨和傍晚。提醒广大中老年人,一旦出现头晕、手脚麻痹、口眼歪斜或突发性心痛、心绞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防止病情突然恶化。

  黄国平说,要避免中午最热的时候,保证换气,防止水分流失。此外,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按时服药,老年人锻炼要有度,避免脱水,血液浓缩,供血跟不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