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气闷热摩托骑士不爱戴头盔 交通事故频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实习记者邱丽云)都说“汽车是铁包肉、摩托车是肉包铁”。近段时间天气晴好,且持续高温,不戴头盔骑摩托车的越来越多了,由摩托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也是逐渐攀升。

  7月23日在北京路与红星路交汇的路口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当时的时间为早上九点零九分,从画面中可以看到是一辆摩托车闯红灯,而环卫车在对向非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想要横穿人行横道,由此两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在这起事故中,摩托车负主要责任。

  在另一起事故中,在东环路和南环路的十字路口,一辆摩托车抢红灯通行,与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受伤。还有一起事故,在318国道和人民路交汇处,一辆摩托车闯红灯与另一辆摩托车相撞。

  如果摩托车在红灯面前多等一等,这些交通事故都可以完全避免。还有的摩托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7月23日,在荆沙大道与红星路的交汇处,一辆摩托车在进入右转车道后,没有右转而是借道直行,与前方一辆正准备右转的电动车发生相撞。在这起事故中,摩托车应负主要责任。摩托车和电动车都没有走专用车道,而且电动车上违规搭载三个人。试想如果两车都走在专用车道上,事故也是可以避免的。

  据交警部门统计,上周交管局三大队辖区一共发生105起交通事故,摩托车就占了70%,共造成15人不同程度受伤;一大队辖区发生50起交通事故,摩托车就占60%,有近10人受伤。交警介绍,摩托车驾驶员的交通出行意识,一直有待提高,特别是近期天气炎热,摩托车通行数量呈上升趋势,而部分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身着短袖T恤,很容易发生伤人交通事故。

  除了摩托车外,部分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意识也有待提高。上周,在长港路与红星路路口,一辆小型货车停在路边打开车门时没有注意到后方的车辆,导致左车门同后方的摩托车产生了碰撞,随后摩托车又倒在了一辆面包车上。在这起事故中,货车驾驶员应负全部责任,如果驾驶员下车时仔细观察后方,事故也能完全避免。

  上周还发生一起因酒后驾驶,引发的汽车撞大树的交通事故。在西环路与荆秘路的路口,一辆越野车撞倒了路边的一棵大树,随后司机歪歪扭扭的走下车查看情况。事后,交警在调查中了解到,驾驶员因天气炎热,在外面喝了一些啤酒,中午也休息好。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出行时要佩戴头盔、要走专用车道,遵守信号灯通行规定;汽车类驾驶员出行时不要疲劳驾驶,更不要酒后驾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