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永难忘却的军魂 南海舰队退伍军人回忆军旅生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天(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纪念日,正是有了这些最可爱的人,正是他们保卫边疆,才有了我们安宁的生活,今天,记者来带大家认识一位退伍军人。

  穿着白大褂,忙碌于电脑和和药柜之间的便是我们的主人公,他叫李丹,今年37岁。

  李丹是2015年1月份正式转业到荆州区中医院的,担任中药房主管一职,平时主要负责人员、中药管理方面的工作,而在部队他是做电力维护的,所以开始并不太适应,在同事的帮助下,慢慢他也有了一些改变。

  虽然李丹退伍回荆州了,但是他的心却在部队,他告诉记者,可以说部队改变了他的一生,给了他一般常人体会不到的生活。1978年,李丹出生于城南开发区三红村,中专毕业后,他当过工人,做过司机,可是时间都不长,生活状态不稳定,1997年,他听说部队要征兵。就去把名报了,很幸运的通过了体检政审。

  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李丹非常自豪,可由于离家较远,父母当时还是不舍。

  带着对部队的无限憧憬和家人的美好愿望,1997年12月,李丹踏上了军旅生涯的征程,他被分到了南海舰队,但是当兵的头两年,他是在东莞基地上度过的,由于是海军,所以他需要接受一些特殊的训练。

  训练的项目有两个,一个走浪桥,就是模仿在船上摇晃的时候,要能走平稳,不摔倒,还有就是人在空中360度旋转,不吐能站稳。

  从没接触过这种训练,这给李丹带来了不小困难。经过两三个月的锻炼,他慢慢适应了,为下舰艇打下了基础

  李丹说他有股子不服输的倔劲,遇到难题他就努力去克服,虚心向班长求教,很快,他便克服了训练中的困难。由于表现优异,第二年,他当上了班长,负责培训新兵。在培训新兵一年后,李丹希望能够登上舰艇,成为一名海军,最终他的愿望也得到了满足。

  考虑到李丹中专学的是机电专业,所以李丹的主要工作便是对舰艇上的电力系统进行维护。李丹说舰艇上的高科技含量太多,虽然学的是机电专业,但想要弄懂舰艇上的电力系统还是很不容易,多亏了班长的悉心教导加上自己的努力才慢慢适应了这个工作。

  正是李丹辛勤的工作,得到了部队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这些年他荣获过三等功、海军军士官优秀人才奖、技术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多个光荣称号。

  虽然事业上有了一些成就,可是静下心来,他却觉得很对不起家人。

  2014年,李丹结束了长达17年的军旅生涯,依依不舍的回到了家乡,可对于他来说,他永远都无法忘却这些难忘的经历,在部队磨练的这些年也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