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欢欢)8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情况。今年元至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步核实违纪线索732件,立案查处703件,结案679件,处分党员干部682人,同比分别上升140%、105%、107%、108%。

  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今年元至六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19人,同比增长26.7%;查处科级干部141人,同比增长131%。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农村党员干部223人,占处分党员干部总数的33%,同比增长72%。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为重点,上半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个,处理相关责任人132人。

  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通报12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1.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阮学伟案

  经查,阮学伟在担任洪湖市教委主任、副市长、人大副主任期间,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他人和单位礼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市纪委于2015年5月22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荆州市城乡规划局原党委副书记、原副局长陈远柏案

  经查,陈远柏在荆州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后更名为城乡规划局)任职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个人申报事项;顶风违纪,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手不收敛,接受单位和个人的礼金;对抗组织调查;利用职务之便,在房产项目规划审批、调整规划方案以及变更容积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市纪委于2015年6月12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周鑫案

  经查,周鑫在担任荆州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后更名为城乡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个人申报事项;顶风违纪,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手不收敛,收受贿赂,接受单位和个人的礼金;利用其分管建设工程规划审批职务之便,在房产项目规划审批、调整规划方案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市纪委于2015年6月12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应辉案

  经查,苏应辉在担任石首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和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严重违反组织原则,擅自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挪用公款,谋取个人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市纪委于2015年7月4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荆州市文物旅游局副县级干部阎频案

  经查,阎频在担任荆州市文物局(后更名为文物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个人申报事项;严重违反组织原则,重大事项个人说了算;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市纪委于2015年7月15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荆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主任科员田枫案

  经查,田枫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活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从中收受多家企业的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荆州区纪委于2015年5月18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石首市国土资源局原党委书记、原局长刘迪登案

  经查,刘迪登在担任高陵镇党委书记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服从组织安排;搞“一言堂”,重大事项个人说了算;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建设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石首市纪委于2015年6月28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8.石首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原党委书记陈士龙案

  经查,陈士龙在任石首市人民医院院长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重大事项个人说了算;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礼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从中谋利;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石首市纪委于2015年6月27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9.公安县住建局原党委副书记、城市综合执法局原局长桑子武案

  经查,桑子武在担任公安县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城市综合执法局局长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共同贪污;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公安县纪委于2015年7月7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0.监利县公路管理局局长邓建军案

  经查,邓建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他人礼品礼金;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并非法占有项目资金。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监利县纪委于2015年7月8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1.监利县尺八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季武装案

  经查,季武装利用职务便利,违反财经纪律,挪用、贪污公款,收受贿赂。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监利县纪委于2015年6月30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2.松滋市国土局直属分局副局长裴华案

  经查,裴华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他人安排的免费旅游,收受他人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松滋市纪委于2015年7月15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