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男子偷盗成瘾 用高科技解码器轻松盗走12辆小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去年11月以来,监利县城区发生了多起汽车被盗案件,这些案件的发生,让居民在停车的时候都担心不已。

  今年5月10日,监利发生一起越野车盗窃案件。当时,车主李师傅把车停在自家楼下。第二天一早发现车不见了。李师傅马上报警,容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了侦查。

  民警在调取周边监控视频的时候,发现了一名可疑的男子。从这段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嫌疑人在作案之前,明显经过了伪装。不过,正是这些伪装,让民警掌握了其特征:嫌疑人走路有点外八字。

  监控显示,嫌疑人在没有撬锁的情况下,直接拉开车门启动了越野车。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不知道的人可能还以为是车主自己将车开走了。

  李师傅说车钥匙并没有丢,那么嫌疑人又是通过什么手段将车顺利开走的呢?民警继续展开调查。

  据了解,嫌疑人将车开到了朱河镇。这不禁让民警想起两天前发生的一起面包车被盗案,偷车贼也是将车开到了这里。除了5月发生的两起偷车案,民警又仔细梳理了去年11月至今年5月发生在容城镇的偷车案。

  将这些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后,民警发现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这些车辆被盗时,都停放在容城镇天府大道沿线或者附近路段。

  经过摸排,民警很快锁定了本地人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因为,此人昼伏夜出。其着装打扮与监控中的偷车贼十分相似,走路也呈外八字。 潘某有犯罪前科,他以前靠偷盗过日子,因吸毒坐过两次牢。

  正当专班抓紧搜寻潘某的下落时,5月14日,容城镇天府大道上又发生了一起轿车被盗案。

  容城镇天府大道发生了两起汽车被盗案,综合分析后,民警更加确定这一系列偷车案都是潘某所为。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被盗的几辆轿车都停在容城镇一家汽车修理厂内,随即在附近蹲守,并顺利抓获嫌疑人潘某。

  通过审讯,范某交代了盗车12辆的犯罪事实。更让民警意外的是,潘某盗窃这么多辆车,压根就没打算卖出去,他只是顺手将车内的财物洗劫一空。

  原来,潘某是个有“偷瘾”的“瘾君子”。民警介绍,从犯罪心理学上来说,潘某“盗窃成癖”是一种心理扭曲的表现。用盗窃的方式来满足自己追求心理刺激的需要。

  潘某在作案之前利用一种解码器,在目标车辆附近蹲守,当车主开车启动遥控钥匙的时候,这种解码器就会获取遥控信号,然后利用储存的遥控钥匙的信号,很轻松的就可以将汽车开走。而盗取面包车则更简单。

  潘某很狡猾,知道作案时进行伪装。得手之后丢弃被盗车辆的标志、车牌,躲避警方的追踪。通过大量的工作,民警将这12辆被盗的汽车全部追回,随后,监利警方将这些汽车退还给了被盗车主。领回失窃的爱车,失主们都很激动。

  编后:潘某很狡猾,但最终还是栽在民警手中了。我们也提醒广大车主,下车的时候一定要再次检查一下车门是否锁好,车辆还是要停在有人看守的地方,这才是最保险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