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美女大学生的暑期打工路 朝九晚五收获财富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8-11

  我叫陈珂,今年20岁,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人文与传媒系对外汉语专业大二的学生。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充实的假期,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我在一个暑期辅导班找到了一份家教的工作,我很高兴。这份工作既能锻炼能力又能体现自身价值,还能挣点零花钱,一举三得。

 

  我的暑假打工生活朝九晚五,过得很充实,但也很累。每天早上8点多就要辅导班给孩子们上课,我必须在7点前起床。开始几天我的脑袋昏昏沉沉,很不适应,不过没多久我就进入了状态。

 

  辅导班离学校很远,要坐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有时候起床晚了就要风风火火地赶路,到达时我经常满头大汗。我所带的一年级小孩通常坐不住,在教室东奔西跑,大喊大叫,让他们安安静静地学习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起初,孩子们们会哭哭闹闹,让我招架不住,后来我慢慢学会了和他们相处。我还一对一带了一个初一的男孩,他听课经常精力不集中。有时我心里会感到很恼火,不过这正好能磨练我的耐力,每当他分神时,我都会轻轻提醒他,耐着性子讲下去。

 

  近一个月的家教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我懂得了耐心与宽容,关心与责任,这些都是我今后踏入社会的一笔巨大财富。(记者谭世海实习生佘鸣凤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