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乡过暑假:熊孩子捡化石掏鸟窝玩得不亦乐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继续关注“蝶变之下乡过暑假”,在昨天的节目中,两位来自城里的孩子帮着松滋的庹爷爷喂猪,狂野少年任雨航还跟着庹新宇一起帮猪锻炼身体,不过一件可恶的“黄色衣服”却把他折腾的够呛。今天(8月11日),甘辉宇和任雨航就要和好朋友庹新宇道别了,他们即将前往下一个乡村。在那里他们将经历哪些新的体验?

  两位城里来的孩子和庹爷爷一家人朝夕相处了三天,两位老人虽然话不多,但农村人的朴实让他们将这两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孙子一样照顾。庹新宇更是带着两位小伙伴一起玩闹,一起劳动,三个人早已是亲密无间。不过,此时却即将分别。再三催促下,两个孩子还是迟迟不愿上车。显然,庹新宇也不想两位好朋友这么快就离开。

  虽然不舍,但体验还得继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们到达松滋市洈水镇,这里位于松滋西南部,地处湘鄂两省交界,这里最有名的就是洈水水库,水面辽阔,面积37平方公里,不仅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更是湖北省优质水源地,这里的水质符合直接饮用水标准。

  家住洈水镇北闸村的刘龙朗得知城里孩子要过来体验农家生活,早早就等在家门口。为了迎接两位城里的小朋友,刘师傅早早就把早好的两间房间腾了出来。

  刘师傅家里人多,收入来源主要靠年轻人在外打工,五年前盖起了眼前这栋小楼。狂野小子任雨航很快融入当地环境,听说山里有海洋生物的化石,便缠着刘师傅的女婿秦洪进了山。

  山深处荆棘很多,秦洪、任雨航只能在荆棘丛里前进。功夫不负有心人,秦洪发现了一块有贝类化石的石头,总算没被荆棘白扎了那么多下。

  刚到家,任雨航就迫不及待的向小辉宇炫耀起自己的战果。小辉宇也想要石头只有一块,怎么办?任雨航决定把这块化石摔成两半,分给小辉宇一块。

  分了石头还不过瘾,小辉宇还想去发现化石的山上见识见识。不过,在进山的路上,两人就被另一样东西吸引了--鸟窝,他们掏起了鸟窝,进山的计划就这样被两人抛在了脑后。不过,任雨航觉得没爬树就掏到了鸟窝,不算真本事,他打算向小辉宇秀一秀自己高超的爬树本领。

  小辉宇对没能摸到小鸟深感遗憾,不过她马上找到了弥补遗憾的方式,追着鸡满院跑。

  得知小辉宇喜欢鸟类,刘师傅的爱人冉姨妈告诉我们,村里有一位名叫张红卫的养鸽达人,可以让两个小孩去养鸽场体验一番。

  带着欢笑和期待,孩子们朝着养鸽场赶去。在那里两个城里的孩子能照顾好鸽子吗?他们是去帮忙还是去添乱的呢?接下来的洈水之旅还会有那些新的体验等着孩子们?请继续关注《江汉风》播出的“蝶变之下乡过暑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