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男子网恋一年 被骗30万才知女友竟是两男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实习生李璐)小艾去年底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在双方交往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被骗走了30多万元。无奈,小艾选择了报警。后来才发现,一直以来他深爱的女友竟然是个男人。

  最近,沙市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受害人小艾(化名)称自己被人骗了30多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去年11月份,刚离婚不久的小艾在一个网上认识了一个叫杨阳的女孩,两人聊着聊着就产生了好感。

  随着聊天越来越投机,便加了微信,从女子的微信头像和朋友圈照片,小艾发现该女子确实非常漂亮,是名副其实的“女神”。之后两个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杨阳说在网上买东西差点钱,小艾就通过支付宝给她先借了。一开始杨阳找小艾借的钱数额并不大,而且都还了。小艾对杨阳的信任进一步加深,此后,杨阳开始用各种理由找他借钱。

  小艾想见见日思夜想的女友,但是杨阳以各种理由搪塞小艾。最终,两人还是没有见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小艾对这段感情越来越投入,跟杨阳借钱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但一直见不到真人。渐渐地,小艾开始觉得不对劲。

  面对神秘的女友,小艾虽然也有所怀疑,但是当他看到“女友”微信圈里不断更新的美照,却一直不认为女友会欺骗他。

  直到后来,当小艾不能够满足杨阳的要求,消失几天不理他时,小艾才痛下决心,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查得知,对方上网用的是代理服务器,这更加证实了这场恋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可能在湖南。随后,民警赶往湖南调查。

  经过一番调查,民警确认:小艾一直心心念念的女神竟然湖南湘西的两个大男人,并于7月29号在湖南将嫌疑人刘某和杨某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他曾在浙江金华和襄阳KTV做过四年经理,他对女性的说话口气和恋爱心理很了解,所以就没有被被害人发现识破。

  原来,这两人从KTV失业后,一直不误正业。想到之前认识的女孩挣钱都蛮容易,两人便在网上下载了美女照片,并将其中的一张照片设置成自己微信头像,隔三差五的用那些照片发微信朋友圈。为了逼真,他们根据不同季节发了相对应的穿着照片,让别人误以为聊天对象就是照片上的美女。

  他们是通过不间断地与被害人聊天,来获取被害人的信任。比如说凌晨的时候嫌疑人杨某困了,就让刘某代替他来聊天,两人相当于接力赛的形式。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社会是一个虚拟社会,存在很多风险,在涉及到金钱的时候我们就要提高警惕,要多一个心眼,要规避这些风险,如果已经上当受骗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来报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