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月荆州CPI同比上涨1.8% 猪肉鲜菜涨幅明显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8-12

  7月份,荆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环比上涨0.2%。同比涨幅较全国高0.2个百分点,与全省涨幅一样。

  上涨的有食品、烟酒、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幅分别为4.0%、4.3%、2.2%、2.9%、1.6%和0.3%;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0%、居住类下降0.5%。

  7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4.0%,拉动总指数上涨1.3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影响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是:猪肉、鲜菜及鲜瓜果,较同期分别上涨13.5%、16.4%和8.9%,分别拉动总指数上涨0.43、0.43、0.1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上涨5.2%,拉动环比指数上涨0.18个百分点。

  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4.3%,主要是受烟草及啤酒同比价格上涨影响,其中:烟草涨6.1%、啤酒涨4.7%。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同比上涨2.9%。其中洗涤用品上涨5.0%、家庭服务费上涨17.3%。(通讯员王鹏飞记者沈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