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技+传统水产 公安水产孵化基地孵化黄颡鱼新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佳 蒋雅萍)3位院士,8名教授,再加上12个博士,要聚集这样的一个团队,肯定是相当的不容易。但是公安县一家农场的老板,还真请到了他们。小老板是如何吸引科技人才的加盟,他的产业又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呢?

  在公安县一家农场的水产孵化基地,养殖着一个黄颡鱼新品种,它是用瓦氏黄颡鱼和黄颡鱼杂交得来的,个头比一般的黄颡鱼要大。

  你可别小看这条黄颡鱼,它可是目前市场上最新的杂交品种。长势快,抗病性强,是普通黄颡鱼的升级版。虽然杂交在水产育种方面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像这样自主研发新品种的,还比较少见。而这一切,要归功于五源农业有限公司公司强大的科研团队。

  3位院士,8名教授,再加上12个博士,想要请的这些人,可不容易。五源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进一次次登门拜访,终于用诚意打动了这些老师,为公司提供技术指导。经过两年的研究和实验,2014年,杂交的黄颡鱼和泥鳅正式开始投入养殖。

  事实证明,肖进的选择是正确的。原本两种普通的鱼,在增加了技术含量之后变得大不一样。不仅推进了水产养殖业的技术进步,也给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不仅如此,普通泥鳅的养殖周期大概需要一年,而他们农场养殖的泥鳅,只要6到7个月,一年可以产两季,这使公司在同行竞争中存在明显的优势。

  水产养殖所带来的利益,让肖进看到了科技与农业相结合的美好前景。养殖离不开饲料,有了科研团队以后,肖进决定开始研发自己的饲料。

  农业与科技的结合,给公司带来了年产值六千万元的收益。但是他们并没有就此满足,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他们想达到更高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