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乡过暑假:暴晒3小时 两个孩子为猕猴桃树浇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范振宇 王绪权)继续关注“蝶变之下乡过暑假”。昨天的节目里,两位城里来的孩子离开了八宝镇,来到了风景优美的洈水镇。上山、爬树、掏鸟窝,刘师傅的后院更是被两个孩子闹的鸡飞狗跳。为了消耗他们过剩的精力,记者决定把他们带到村里的一家养鸽厂。在这里,两个孩子能照顾好这些鸽子吗?接下来他们又将迎来哪些新的体验呢?

  养鸽厂建在一所废弃的学校里面,5间教室作为鸽舍,里面装满了鸽笼。三年前,鸽厂的主人张红卫结束北漂回家做养殖,鸽厂从刚开始的200对发展到现在的2000对鸽子,已经初见规模。

  养鸽人张红卫说,一对鸽子一天吃一两多的粮食,按45天计算,一个周期,能产出一对鸽子。市场上卖的25块钱一只,50块钱一对,除去一个半月的粮食钱,一对鸽子可以赚一点钱。年收入大概是20万。

  得知两位城里孩子要体验养鸽子,张红卫亲自领记者进鸽舍,看门的大狼狗先给记者这群陌生人来了个下马威。

  看门狗被主人控制住,胆子贼大的任雨航还想跟狗来个亲密接触。

  欺负完了看门狗,两位小伙伴终于想起来这里的正事,喂鸽子。

  张师傅先带着两位小伙伴来到饲料间,给鸽子准备晚餐。

  张师傅正在跟记者介绍其它的饲料,任雨航那边又出了状况,豆子撒了。

  张师傅指导完毕,剩下的活就靠两位小伙伴了。

  完成了张师傅交代的任务,胆子贼大的任雨航又去招惹大狼狗,还跟狗来了个亲密接触。

  2个多小时,喂了500对鸽子,2个小伙伴初次养鸽体验战果还不错。精力过剩的他们又跟着记者来到北闸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村里土地扭转后,秦洪和其他乡亲每天都到这干活,天亮下地天黑才能收工回家。今天主要是灌溉果苗。

  这片猕猴桃种植基地占地80多亩,多是今年刚栽种的果苗,夏天防暑保水的工作到不到位,直接关系着这批新栽的果苗能否成活。

  终于搞明白了如何浇水,任雨航一发力,就把小辉宇交代的一人浇一棵规定忘到了脑后。

  这给幼苗保水,光是浇灌还不够,还得防止水份很快蒸发。栽种在猕猴桃旁边的玉米,不仅能给幼苗遮挡阳光,它们的叶片也有大用处。

  在地里忙碌了三个小时,水浇得差不多了,另一位师傅李林带着两个城里孩子去看看已经结了果的猕猴桃。

  李林说,这种红心猕猴桃的含糖量更高,微量元素也更多,所以比常见的猕猴桃更好吃,这下,嘴馋的任雨航可忍不住了。

  不能一饱口福,两位小伙伴对这些猕猴桃可就失去了兴趣。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刘师傅家,香喷喷的饭菜已经等着大伙了。

  安顿好了孩子们已经是夜里10点多钟,记者终于有时间清洗自己的衣服了。正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屋里有蛇出没?是不是毒蛇?有没有人受伤?孩子们会有危险吗?敬请收看明天《江汉风》播出的“蝶变之下乡过暑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