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黄氏六姐弟共同创业开办工厂 只为留在父母身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李佳 关静)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但是当今社会,背井离乡、在外打拼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为了自身更好的发展,他们往往选择走向大城市。今天我们采访的创业者却反其道而行,他们选择留在父母身边,在一个小地方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眼前的这个床,和我们在医院看到的明显不一样。赵迪告诉记者,这是目前市场上能看到的最先进的医疗床,基本都是销到了国外。而它的研发和生产,都来自黄家六姐弟创办的医疗器械厂。之所以会选择这一行,是源于大姐黄玲对市场的分析。

  黄家六姐弟最大的黄玲30岁,最小的妹妹才24岁。在工厂开办以前,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之所以会聚集起来创业经商,是因为家里的传统。

  创业者黄利霞说,她们三、四代人一直在从商,所以肯定不会按部就班去上班,肯定是要做生意的。

  由于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一行,在决定要做医疗器械以后,黄家六姐弟开始到处取经。二姐黄利霞告诉记者,六姐弟在2013年做了一年的准备。

  黄利霞表示,不同的人做不同的岗位去学习,在不同的工厂学习。

  创业固然需要坚定的信心和家人的团结,但对于工厂来说,技术无疑是一个核心的问题。担当技术研发这一重任的就是黄利霞的老公——赵迪。

  让人意外的是,赵迪之前是做室内设计的,可以说进入这个行业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其实对黄家人来说,也是如此。完全的未知并没有让他们退缩,在摸索中慢慢坚持了下来。

  经过两个月的摸索和研究,赵迪终于组装出了第一张床,就是它,打开了工厂的销路,从而研发出品种更多的医疗床。

  现在他们的工厂生产出高级的电动床,不仅打开了中国市场,产品更是远销非洲、东南亚等地。

  与其他创业者相比,黄利霞很幸运。因为这个工厂是家人跟她一起筹办的,姐弟六人,互相扶持,各尽其能,一起面对各种难题。

  从无到有,从单一到丰富,这个过程付出的努力并不是旁观者可以体会的。但是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却让黄利霞很满足,再大的困难,都可以和家人一起面对,互相鼓励。

  工厂一步步发展,生意也越做越大。但在黄利霞眼里,最重要的还是亲情。这个创业项目最成功的就是可以把家人聚在一起,姐弟们不用离开父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