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十二五港航建设即将收官 累计投入达47.8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张新 实习记者 张荟卿)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在十二五期间,这一个个国家战略的提出,将为荆州未来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而将这些机遇连接在一起的,正是我们身边的这条母亲河——长江。从2010年开始,荆州累计投入47.8亿元,对沿线的12个港口项目进行扩能改建,如今,十二五即将结束,这些港口项目的建设进展能否如期完工,又会给荆州带来哪些变化?

  荆州港木沉渊港区沙隆达有限公司热电煤炭码头,于2011年11月2日开建,今年上半年正式完工,结构形式为浮码头,拥有1个2000吨级的煤炭泊位。尽管吨位不大,但在设计上却十分先进。

  据荆州市港航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沙隆达热电煤炭码头通过验收这件事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该码头是荆州“十二五”期间第一个投入使用的港口项目。作为一个节点,它意味着在此之后,还有盐卡港三期、李埠、松滋车阳河、洪湖新堤综合港区等一系列项目即将竣工投入使用。十二五期间,荆州在港航建设上累计投入达到47.8亿元,为十一五期间5.6亿的8倍,共计建设项目12个,也就是所谓的一港十区,目前,随着十二五进入尾声,这些项目都将进入收官阶段。

  荆州市港航管理局局长陈义宏表示,今年4月,由他们编制的荆州市水运十三五规划也顺利通过审核,并被纳入到湖北省的十三五规划当中。规划总投入为30亿元。和十二五不同的是,十三五规划将主要以航道建设为主,致力于打造一张覆盖整个江汉平原的航道网络。

  据了解,在整个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将投入多达2000亿元,主要对长江和支流航道进行整治,届时,从武汉军山大桥到宜昌的整个航道都将提升至3级,也就是说,今后,万吨货轮将可直接开往武汉,而5000吨货轮则可直接开来荆州、宜昌。与此同时,在今年6月1日,荆州市政府还与湖北省交投签订合作协议,省交投将投入500亿元,优先对荆州市中心港区,也就是柳林港区进行建设,并同时重点建设江陵港区、适时建设石首、监利港区。届时,不仅荆州各县市区沿线的港口吞吐能力将再上新台阶,荆州市中心城区港口沿线的整体面貌也会大大改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