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信银行荆州分行获银监会批准并进入选址阶段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08-13

  记者从11日召开的全市上半年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上半年,我市本外币存款余额2190.3亿元,稳居全省市州第4位(不含武汉);本外币贷款余额1024.4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稳居市州第3位(不含武汉),成为我市实施壮腰工程以来收获的第五个过千亿的重要经济指标。

  存贷款余额逆势上扬据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通报的数据显示,6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2190.3亿元,稳居市州第4位(不含武汉),比年初增加219.4亿元,增长11.11%.从全省来看,存款增量仅次于黄冈、襄阳,居全省市州第3位,与去年同期持平;存款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10.98%高0.13个百分点。

  今年来,全市贷款呈现适度增长态势。截至6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024.4亿元,居市州第3位(不含武汉),比年初增加65.9亿元,增长6.89%;比去年同期增加125.5亿元,增长13.96%.信贷倾斜民生工程从新增贷款投向看,主要支持了制造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和个人生产经营活动。其中,金融机构向建筑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分别新增贷款10.24亿元、7.06亿元、6.25亿元、2.18亿元,服务了荆州市的大产业、大城市、大交通建设。

  个人生产经营活动和居民民生需求成为“吸资大头”。据统计,上半年,我市个人贷款及透支新增20.63亿元,占新增总量的47.58%.其中,中长期经营性贷款同比多增2.89亿元,购房贷款新增18.85亿元。

  中信银行获批,将落户荆州我市扎实推进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目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在836个村和112个社区建立“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覆盖率达35%,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19086个,种养大户4608个;建立客户基本信息档案131726户,向5216户发放贷款38988万元。

  据了解,今年5月,中信银行荆州分行获银监会批准并进入选址阶段,金融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将进一步强化。(记者李天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