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组图:2015年荆州“十件实事”晒出年中成绩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芬)今年荆州市政府“十件实事”任务确定后,目前完成进展情况如何?今天(8月14日),荆州市政府对元至七月十件实事完成进展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荆州各承办部门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实际,采取强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截至今年7月底,十件实事完成进展情况如下:

  十件实事之一:创业就业

  目标:全市新增就业75000人,扶持创业5000人,带动就业2000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亿元;免费培训新型农民4000人。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市农业局、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

  完成情况:全市新增就业5351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4%;扶持创业364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2.8%;带动就业14639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3.2%;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6994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5%;市农业局免费培训新型农民4600人。

  进度: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十件实事之二:保障性住房

  目标: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7296套,基本建成17981套,分配入住12332套。

  责任单位:市住建委、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

  完成情况:1至7月份,全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4078套,占全年目标任务64.6%;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6789套,占全年目标任务37.8%;新增租赁补贴443户,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6.4%。

  进度:启动较慢,完成情况不够好。

 

   十件实事之三:农村饮水安全

  目标:解决4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

  完成情况:今年全市计划建设饮水工程22处(新建6处、改扩建和管网延伸16处)。截至目前,已完工6处,在建13处,受益人口18万人。

  进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5%。启动较慢,完成情况不够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十件实事之四:义务教育学校建设

  目标: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

  完成情况:全市计划投入36926万元用于学校标准化建设,目前,到位资金30146万元(向上争取资金22405万元,地方配套资金7741万元),到位率82%。其中,投入25887万元用于校舍建设,新建和改造校舍建筑面积310446平方米;投入3572万元,购置设备47508台(件、套);投入687万元用于190套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

  进度:完成大半,进展顺利。

 

   十件实事之五:公交设施

  目标:建设公安交通指挥系统,新增中心城区公交车100台,建公交智能电子站台94座。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

  完成情况:目前,公安交通指挥系统项目已通过专家评审,完成了工程概算,市交管局已做好项目招投标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市公交总公司已购置公交车68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8% ;94座智能电子站台所有权正在洽谈。

  进度:启动较慢,完成情况不够好。

 

   十件实事之六:淘汰燃煤锅炉

  目标:淘汰中心城区98家企事业单位燃煤锅炉。

  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

  完成情况:我市中心城区禁燃区内236家企事业单位高污染燃料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已全部完成。据测算,本次禁燃工作完成后,每年将减少使用燃煤等高污染燃料折合标煤5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41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8087吨、烟粉尘排放量4.2万吨。

  进度:提前完成全年实事任务。

   十件实事之七:法律援助

  目标: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400件,办理法律援助事项2.4万件以上。

  责任单位:市司法局、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

  完成情况: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842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6.8%;共办理法律援助事项18060件,完成全年总任务的75.3%。

  进度:完成大半,进展顺利。

 

   十件实事之八:扶助残疾人

  目标:免费为100名贫困下肢残疾人安装假肢,为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 300名0至6岁贫困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为 4000名贫困残疾人配发辅助器具。

  责任单位:市残联、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

  完成情况:市残联已为66名贫困下肢残疾人免费适配了假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6%;为19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6%;为268名0-6岁残疾儿童提供了抢救性康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5%;4000件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正在走政府采购手续,年终将集中发放。

  进度:完成大半,进展顺利。

 

   十件实事之九:创省级绿色示范村,建放心粮油连锁店

  目标:创建12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新建75家放心粮油连锁店。

  责任单位:市林业局、市粮食局、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

  完成情况:全市已创建了12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它们分别是: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沙市区岑河镇东湖村、江陵县白马寺镇丰河村、松滋市斯家场镇旗林村、公安县麻豪口镇月湖村、石首市新厂镇杨家潭村、监利县程集镇新垸村、洪湖市万全镇清明村、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武当园村、江北农场二农场、华中农高区八岭园艺生产大队、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南镇雨台村。目前,全市已新建76家放心粮油连锁店,实现了全市放心粮油全覆盖。

  进度: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实事任务。

 

   十件实事之十:背街小巷亮化,广播电视“户户通”

  目标:实施中心城区背街小巷亮化工程,新建(更换)路灯1800盏,完成广播电视“户户通” 8603户。

  责任单位: 荆州供电公司、市文化广电局、各县市区政府、荆州开发区

  完成情况:实施中心城区背街小巷亮化工程,已进入工程招标程序,待确定中标单位后,市路灯管理局将立即与其签订工程施工合同,督促开工,确保在年内顺利完成1800盏背街小巷路灯安装工程。8603户广播电视“户户通”工作任务主要分布在松滋市和监利县,目前松滋市8400套广播电视户户通设备的政府采购合同正在签订中,监利县203套设备已到位,正在安装中。

  进度:启动较慢,完成情况不够好。

  1至7月份,市政府“十件实事”总体进展比较顺利,有两件实事任务已提前完成,少数实事项目(如新建公交智能电子站台、保障性住房、农村安全饮水等)启动较慢,完成情况不够好。据了解,下半年荆州各承办部门将再加力度,再添措施,确保市政府“十件实事”如期全面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