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乡过暑假:两位小伙伴带着特殊的礼物回八宝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范振宇、王绪权)继续关注“蝶变之下乡过暑假”。昨天(8月13日)的节目里,洈水镇美丽的风景给两位城里来的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天,他们就要离开这里,回到八宝镇。又可以见到小伙伴庹新宇了,小辉宇和任雨航将给他带去怎样的惊喜呢?

  早上8点,两位小伙伴将踏上回八宝镇的旅程。在回去前,小辉宇想给八宝镇的庹新宇准备一份礼物--白鸽,为此他们又一次来到了张红卫的鸽厂。

  了解来意后,张红卫答应了他们并亲自帮他们挑了一对小鸽子。细心的张师傅怕两个小伙伴不会养鸽子,又细心的为他们讲解如何养鸽。

  告别了张师傅,心满意足的两个小伙伴终于上了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他们回到了松滋市八宝镇。

  得知两个小伙伴回来,庹新宇飞快的从外面赶了回来。看到小鸽子,庹新宇乐坏了,三个小伙伴聚在一起看鸽子。

  三个小伙伴觉得装鸽子的纸盒空间太小,怕鸽子被闷坏了,决定帮它换一间大房子。他们又是准备食碟,又是帮鸽子接水喝,忙碌了好半天,焕然一新的鸽子窝终于成型了。

  安顿好了鸽子,多日不见的三个小伙伴嬉戏打闹,院子里到处都是他们的欢声笑语。不一会儿,他们又在院外找到了一位特殊的新伙伴--黄牛。

  温顺的大黄牛赢得了小伙伴们的喜爱,大家到处寻找新鲜的叶子来给它加餐。不过大黄牛好像对任雨航衣服上的鲜花图案更感兴趣。

  告别了大黄牛,三个小伙伴还没尽兴,庹新宇打算带着大伙去叔叔家的鱼塘钓鱼。扛着自制的钓鱼竿,提着自己挖的蚯蚓,三个小伙伴来到了目的地。不过这鱼饵却让庹新宇有些无从下手,只好让任雨航来帮忙。

  他们还准备了两种鱼饵,荤的是蚯蚓,素的是豆子。

  小伙伴们想的还挺周到。钓鱼,可是个耐心活。别看平时三个小孩玩起来挺疯,没想到钓鱼还真沉得住气。一下午的耐心等待,换来了两条鱼的收获。不过对孩子们而言,能用自己的努力获得食材,已经让他们很满足了。

  晚饭时间到,李奶奶把孩子们的收获变成了餐桌上的美味。

  虽然吃着自己钓的鱼特别香,但任雨航的吃相比刚来这里时斯文了很多。看来,前几天小辉宇的眼泪和庹爷爷的谈心,他一直记在心里,也在慢慢改正自己的缺点。而小辉宇也早就没把前些天饭桌上的不愉快放在心上了。

  这也是最后的晚餐,明天早上任雨航和甘辉宇就将离开这里,回到父母的身边。面对分别,三个小伙伴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见到家人之后任雨航和甘辉宇又会有什么表现?敬请收看明天《江汉风》播出的“蝶变之下乡过暑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