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民币贬值对我们有哪些影响? 留学生费用增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艾冀)在央行周二宣布实施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新机制后的短短三天内,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已经连续贬值近4%,引起市场对负效应“滚雪球”的担忧。实施新机制后的人民币贬值是短期性的,还是趋势性的?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一步朝着市场化方向深入迈进,对资本市场和市民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业内人士分析,人民币短期大幅贬值,对资本市场必然有影响,A股市场可能会承压。就以往的经验来看,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就行业板块而言,金融和不动产行业受创最深。而以外贸出口为导向的行业将受益于人民币贬值。

  福盈基金财富管理中心投资理财顾问李俊龙表示,纺织服装行业由于对出口的依存度较高,人民币贬值一方面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企业将拿到更多订单,另一方面,有利于出口型企业获得汇兑收益。而且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外国货币购买力增强,这也将进一步刺激消费。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调,直接导致市民到美国旅游和购物花费,兑换成人民币结算的支出增加。有业内人士表示,出境游玩,购物是重要的一环,人民币贬值在购买名表、手袋、化妆品等方面,要比几个月前多花钱。

  福盈基金财富管理中心投资理财顾问李俊龙说,相比之下,欧元、日元等货币由于对人民币其实还相对处在贬值位置,欧洲和日本的旅游路线是现在不错的选择。对于海淘族而言,现在显然也需准备好“转战”欧洲,多看看英国的、德国的亚马逊。

  此次人民币贬值,最受伤的,或许还是那些赴美的留学生家庭。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花费将更多。记者从网上了解到,目前,美国MBA课程时间一般为两年,学费是1万到3万美元,加上生活费等费用,读完全部课程费用大致需要5万到30万美金。30万美金上周五相当于184万人民币,但按现在的汇率计算约189万多,意味着留学成本增加了5万多元。

  福盈基金财富管理中心投资理财顾问李俊龙说,事实上,今年年初就有不少客户主动去银行咨询将部分人民币资产兑换成美元;对于那些有孩子在美国读书,或是未来一段时期内有使用美元需求的投资者来说,提前购入美元是不错的选择。

  同时,也有人认为,此次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机制的完善,将有利于人民币有效汇率长期稳定,也有利于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这才是应该算的大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