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查处通报四起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案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正“四风”,狠刹“人情风”陋习,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少数基层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的案件,现将其中四起典型案件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一、石首市工商局城南工商所所长陈明违规操办升学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2015年6月9日,石首市工商局城南工商所所长陈明以其女儿考学名义,委托同事在石首市工商系统中采取不摆酒只收礼、返红包80元的形式,变相为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礼金32300元。2015年7月2日,陈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二、沙市区关沮镇岳桥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池洪违规为其爷爷操办生日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

  2015年5月3日,关沮镇岳桥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池洪违规为其爷爷操办80岁生日宴,宴请20桌,其中亲戚17桌,朋友3桌,违规收受礼金16100元。2015年6月23日,李池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岳桥村党支部副书记职务。

  三、松滋市刘家场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周国清违规为其母亲操办生日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4月25日至26日,松滋市刘家场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周国清为其母亲操办80岁生日宴,宴请18桌。其中,周国清主动邀请和接受刘家场镇政府及镇内各中小学教职工65人参加生日宴,违规收受礼金18100元。2015年5月12日,周国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洪湖市曹市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王圣波违规举办乔迁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5年4月18日,曹市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王圣波违规在该镇锦绣梅园小区举办乔迁宴共计16桌,违规收受亲戚、同学、同事礼金22000元。2015年6月15日,王圣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4年以来,市委、市纪委对治理“人情风”问题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通过一年多的高压整治,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人情风”,不违规操办、不违规参加已经成为新常态。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思想麻木、不为所动,顶风违纪、变相操办、违规宴请现象仍时有发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的四起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正风肃纪的主体责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提高纪律意识、落实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市委《关于禁止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暂行规定》关于“限事项、限对象、限规模”的纪律规定。通过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灵魂深处洗礼,从思想深处纠偏,赢得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睁大眼睛,高举利剑,特别是要紧盯当前高考升学和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对打折扣、搞变通,穿“隐身衣”的“人情风”问题,要善于发现,铁面执纪,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持续抓、反复抓、高压抓,坚决铲除这股不正歪风,坚决防止“人情风”问题反弹回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