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谌龙成功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 迎接“龙时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 蔡国然)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进行了决赛的争夺,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是由荆州小伙谌龙对阵马拉西亚选手李宗伟。最终经过一个小时五分钟的激战,谌龙笑到了最后。战胜李宗伟,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项目的八连冠。

  比赛一开场,李宗伟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利用速度和突击进攻压制谌龙,但谌龙用稳健的防守接连追分。在比分追至13比14后,李宗伟变得有些放不开。有些回球过于追求质量,反而导致自己出现错误。谌龙越战越勇,以20比14赢得首局。第二局双方进入拉锯战,谌龙保持着3分左右的领先。

  时间过半,比分变为20比16,谌龙拿到冠军点,此时,李宗伟依靠顽强的防守救回一个赛点。但随后谌龙连续杀球,接连得分,最后21比17谌龙再胜一局,以2比0击败李宗伟,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这次比赛并不是谌龙和李宗伟的第一次的较量。此前,谌龙和李宗伟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已经交手过20次,谌龙以11胜9负占据优势地位,两人最近的3次交锋都是谌龙获胜。就在去年的世锦赛决赛中,谌龙就击败李宗伟夺冠。

  从2011年起,谌龙就被视为林丹接班人。北京时间2014年9月1日,谌龙在哥本哈根世锦赛上,击败头号种子李宗伟,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时隔一年,谌龙再次以2比0击败李宗伟,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代。祝愿这个荆州小伙,在羽毛球之路越走越远,赢得更多的荣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