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七夕节甜蜜经济有冷有热 荆州花店订单翻了几番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8-20

  今天是七月初七,中国的传统佳节——七夕情人节。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电影院、花店、珠宝店等地方,发现一些商家已启动了“浪漫经济”攻势。

  花店订单翻番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文化宫路上的“花言草语”花店,老板和几名员工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与以往不同的是,因为七夕的到来,店里的玫瑰居多。老板告诉记者,每逢到了“5.20”、“情人节”等这样代表爱意的日子,店里的订单基本就是以往的10倍。虽然没有统计过具体有多少单生意,但从店里忙碌的景象可以猜测出来。一名员工专门负责接电话、微信统计订单。因为担心七夕当天忙不过来,店里早已开始着手包装鲜花了。在两个大大的鲜花保鲜柜里,摆放着二十几束已包装好的鲜花。

  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几家鲜花店,老板均介绍,七夕当天的订单确实增加了不少。

  影院票价优惠

  情侣约会,电影院自然是个好去处。在荆州时代电影院大世界的入口处,摆放着几块醒目的宣传牌,上面写着七夕期间会员充值可以享受大幅度优惠。一旁的大幅电影海报吸引了前来观影的观众。在售票处,前来咨询爱情题材影片《新娘大作战》的观众尤其多。影院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七夕时影院都会做相应活动,今年也不例外。“明天(七夕)会员看2D价是20元,3D价是30元,4D价格是30元,非会员分别是30元、35元、40元。价格较以往有一定的优惠幅度。”

  珠宝降价促销

  在沙市区的几家珠宝店,门口已摆放着十分醒目的宣传牌,均有关于七夕优惠活动。某珠宝店在七夕当天黄金、铂金每克均降价几十元,满一千元后还会返一定现金。此外,活动期间凡进店购物即可获赠七夕浪漫礼品一份。另一家珠宝店,七夕当天全场可享受7.7折优惠。其中一家珠宝店内挂满了宣传海报,处处洋溢着浪漫的气息。

  网店促销更早

  虽然鲜花店、电影院、珠宝店针对七夕做了一些活动,但大街上并不像情人节那般大张旗鼓,家电、服装店、餐饮店等并没有过多地加入到七夕的促销大军中。不论是商家还是市民都说“氛围还是不够浓”。

  相比实体店,各大网店“七夕”促销开展得要更早。点击淘宝、京东等各大购物网站,就可以看到有关七夕促销的广告展示在醒目位置,针对情侣们推出的巧克力、项链、鲜花等商品十分多。一家卖男女情侣款银手镯的成交量最近达到了500多笔。

  此外,许多网站除了促销广告外,还加入了粉色气球、甜蜜卡通人物等营造浪漫的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