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燃经济新引擎:玉沙集团—做“棉花”的温暖事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佳 朱佳敏)对企业来说,产品是核心,创新是动力,从传统行业发展起来的玉沙集团,应对新形势,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拓宽网上销售,颠覆了以往单一定向式的销售和产品模式,开启了玉沙集团的“新征程”。《勇于担当奋力赶超·点燃经济新引擎》系列报道,今天来看玉沙集团如何突出重围,度过棉纺行业的“寒冬”。

  玉沙集团是监利县的一家棉花深加工企业,生产的“玉沙”牌纯棉毛巾系列产品远销欧美、南美洲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但近年来,随着经济下行,市场萎缩,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面对棉纺行业20年来最困难的局面,今年,玉沙人转换发展思路,调整产品结构,以外需市场为牵引,内销空间为动力,完善产业链条,开发新品系列,在纺织行业红海市场上拼出了一条“血”路。

  过硬的产品质量,是赢得市场的关键,而提高产品质量,必须加强创新。今年,玉沙集团组建技术研发团队,成立了产品研发部,针对产品的品种和花型,在创新、求变、突破上下功夫,不断开发新产品,研发成功并且形成量产的“法兰绒”系列,已是玉沙集团新的主打系列,年新增销售收入可达十亿元。

  为了使“毛巾”系列和“法兰绒”系列这两大驱动“引擎”同时发力,他们除了不断推出新品系列,也在逐步完善和改进传统的纯棉毛巾系列,解决了多年来,毛巾晾干后发硬的行业难题,创造性的实验,改造出了越洗越柔软的毛巾,赢得了家纺市场的一致称赞。

  玉沙集团还以世界各国举办的纺织交易会为平台,不断开发新的外贸市场,从过去东欧、南非的中低端市场逐渐向美国、日本等大型连锁商超高端市场转移。同时编织国内营销网络,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签订了加盟代理商,特别是在湖北、湖南市场精耕细作,不留一块空白。2014年6月,加盟天猫,组建了玉沙家纺电子商务营销团队,在互联网上也打造了一个新的“玉沙集团”。

  如今的玉沙,毛巾、法兰绒“两大引擎”同步驱动,外贸、内销、互联网“三辆马车”并驾齐驱。他们以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为契机,以湖北家纺产业集群示范基地为平台,正在把玉沙集团打造成集农产品精深加工、国际物流、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国际家纺产业集群示范基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