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大件”成荆州准大学生入学标配 至少花费1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乐雨晴)如今,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逐渐成为大学新生入学的标配。孩子考上大学原本是件令家长高兴的事情,可是开学在即,不少家长的心情却轻松不起来。因为给孩子置办这“三大件”的开销就要一两万。

  上午10点,正是北京路某电脑卖场生意最好的时候。市民刘女士带着两个侄儿侄女,来电脑城购买上大学的装备。刘女士说,两个侄儿侄女一个考上一本、一个考上二本,她心里很高兴,今天来这里,就是想给他们一人买一台笔记本作礼物。

  在同一家卖场,和刘女士一样忙着给新生买电脑的家长还有很多。据卖场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各所大学的入学时间都有所推迟,目前来买电脑的主要是荆州本地的准大学生们。一天下来,光是笔记本就能卖出100多台。

  除了笔记本卖得好,荆州广埠屯资讯广场经理楚锐华表示,今年的开学经济还有一个显著现象,那就是很多家长在给孩子买电脑的时候,往往会连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一起买,开学三大件一次购齐。

  对此,有市民表示,如今是网络化时代,电脑已成为必需品,方便孩子学习。

  相比往年,今年电子产品的价格略有下降,同时,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也愿意把钱花在这上面。笔记本、智能手机和平板加一块,价格大致在1万5到2万左右。

  记者算了下,要置办齐全这“三大件”,保守估计也要1万元以上,如果是“三大件”的豪华版,花费则会更多。大学新生“三大件”不断升级,也成为商家争抢的“香勃勃”。记者建议,学生和家长紧跟时代潮流的同时,也要考虑自身实际,适度消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