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01

视频:防治大气污染 秸秆禁烧确保零火点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符松硕)在今天(9月1日)召开的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强调,全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亲自管。迅速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努力形成“网格化、全覆盖”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杨智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不仅是生态问题、民生问题、社会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当前,农村不少农作物已经开镰收割,秸秆禁烧的战役已经打响。各级政府要拿出“真金白银”全力保障禁烧工作开展,特别要注重培育秸秆综合利用市场,加大对从事秸秆综合利用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确保中心城区“零火点”,县市基本没有火点。

  杨智说,2013年11月,我市正式启动中心城区高污染燃料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截至今年7月14日,中心城区第一阶段236家企事业单位燃煤锅炉淘汰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根据安排,从现在开始,全市行政区域内除热电厂、集中供热站外,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一律不得新建高污染燃料锅炉。当前,要加快推进全市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荆州区、沙市区和荆州开发区要同步完成所有餐饮行业油烟污染防治设施的改造。自2016年7月1日起,各企事业单位禁止使用高污染燃料锅炉;2017年1月1日起,中心城区禁燃区范围内全面禁止使用高污染燃料及其设施。此外,在城市扬尘、重点工业污染源、油气回收和机动车尾气的治理过程中,相关部门要以决战姿态和超常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在大气污染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敢于铁腕整治、敢于啃“硬骨头”。近期,要抓几个大案,抓几个典型,对该整改的必须坚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形成环境保护的高压态势,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要对大气污染防治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厉查处、跟踪督办,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市领导段昌奉、张万超、张国荣,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参加会议。会上,市环保局局长蒋茂芳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元至8月,我市PM10日均值已低于省政府对我市下达的任务指标,在全省国家考核的12个市州中排第6位。自2014年10月以来,我市空气质量已连续11个月呈持续改善状态,下降幅度位居全省第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