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籍女星曾黎大学时曾给刘烨当拉拉队(图)

来源: 东北新闻网 2015-09-04

  由王刚、曾黎、颜丙燕、高虎等联袂主演的都市轻喜剧《家宴》正式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家宴》开播后很多观众表示,曾黎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她扮演的冯小米温柔娴静、隐忍淡定,面对“不靠谱”老公始终信任包容,是中国贤妻的代表。素有“气质美女”之称的曾黎实际生活却是卖萌、耍宝、犯二一样都不能少。

  反差荧屏女神其实很“二”

  《人到四十》中的白晓燕、《妯娌的三国时代》中的冯雪、《家宴》中的冯小米,曾黎在众多影视剧中塑造了不少温柔娴静、善良隐忍的角色。这些角色不管是给观众,还是给导演和制片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曾黎手中接到的剧中也大多属于这一类角色。对一个演员太过类型化的定位,观众会认为是演技的成熟和精准,而对于演员自身却难以有大的突破,曾黎无疑就属于这一类。

  面对自己被定位于“大家闺秀”的类型,曾黎也是颇为懊恼,她坦言“可能外表给人的感觉比较娴静,老是让我去演那种贤淑的大家闺秀,很隐忍的角色,有时候演着演着真的弄得我很‘内伤’。 ”在曾黎心里,她更希望去挑战一些喜剧类型或者比较痞一点甚至是反派的角色,哪怕是扮丑,她都愿意尝试。她坦言:“我的性格其实很像男孩子,大大咧咧,脾气很直,有什么就说什么。 ”

  在这部戏中,冯小米的命运被两个男人紧紧捆绑,一个是王刚饰演的冯老头,一个是高虎饰演的皮大聪。谈及自己在戏中的老爸和老公,曾黎表示与他们合作相当愉快。“王刚老师是个老顽童,自己在现场会揣着一个小酒壶,随时把酒温着,到吃饭的时候拿出来喝一喝,和大家讲一讲笑话。 ”

  出身大学时曾给刘烨当拉拉队

  说起“中戏96级明星班”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如今影坛大腕章子怡、刘烨、梅婷、袁泉等都出自于这个班级,曾黎也正是从这个金光灿灿的班里走出来的。在中戏96级八大金钗中,章子怡、曾黎、梅婷三人关系很好,同一个寝室,是个小团体,经常在一起疯玩。然而相较于其他同学,曾黎的出道却显得稍晚,直到2002年的《男才女貌》才走进了大众视野。对此曾黎没有多少辩解,只是用“乖乖学生”来解释自己毕业以后才开始接戏的状态,“大三之后就有很多同学陆续出去拍片了,而我是唯一一个在学校四年当中没有出校门去拍影视作品的。我们班主任昌黎老师常说,亲爱的同学们,今后社会上有大把拍影视作品的机会,但在学校四年的学生时代,你这一辈子也就这四年,所以要珍惜把握好这四年的大学时光。 ”

  曾黎对于大学生活总有说不完的美好回忆,她透露上大学最好玩的事,就是给班里的男同学当拉拉队。因为当时他们班男生打篮球很厉害,刘烨、党浩、田征、陈明昊几个男生都是班里的篮球骨干。每到中午吃完饭之后,男生们就会去篮球场上秀一把。这个时候女生就会拿着刷好的饭盆当道具,敲敲打打地给男生们当拉拉队加油。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