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领导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送上纪念章慰问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市委书记李新华、代市长杨智等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我市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为他们送去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在荆州城区和各县市区,共有303名健在的抗战老兵荣获了纪念章和慰问金。

  抗日战争期间,艾文华、张耀环夫妇俩毅然投身革命,解放后,二老一直在荆州工作到离休。艾文华曾任荆州地委宣传部长。市委书记李新华关切地询问二老的身体状况。当得知90岁高龄的艾文华老人因为脑梗阻、吞咽困难,目前仅靠胃管进食时,李新华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多关心老人身体,抓紧治疗。李新华祝愿二老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并给他们送上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今年93岁的张嗣华老人1940年参加工作,历任地下党支部组织干事、区特派员、区委委员。1987年离休。虽然已经93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在老人家中,李新华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为老人送上了纪念章和慰问金。

  荆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看望慰问老战士

  近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来到沙市休干所,看望慰问老战士朱康侯,并送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杨智还与朱老促膝而谈,细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看到老人虽已91岁高龄,依然身体健朗、精神饱满,杨智高兴地说,您曾为抵御外来侵略、新中国的建立与建设作出过突出贡献,向您致以崇高敬意,并祝您健康长寿,乐享现代社会发展成果。

  朱康侯老人出生于1924年,沙市人,1939年参加革命,抗战时期曾在重庆、武汉、沙市等地担任地下党负责人,解放后曾任原沙市市政协主席。在交谈中了解到老人的革命历程后,杨智紧握老人双手说,你们曾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我们要继承你们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动荆州更好更快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慰问活动。

  荆州市委副书记施政慰问抗战老兵和离退休干部

  近日,市委副书记施政先后慰问了抗战老兵、离退休干部詹树堂、郭克立,为他们送去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詹树堂老人今年90岁,河北邯郸人,1944年1月参军,在新四军五旅服役。施政拉着詹树堂的手说,感谢前辈们当年浴血奋战,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你们。

  随后,施政来到市中心医院,看望因病住院的革命前辈郭克立。施政叮嘱郭老家人照顾好他,让郭老安享晚年。

  荆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汉桥慰问抗战老战士

  近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汉桥慰问了部分抗战老战士。今年87岁的李志明老人1944年参加八路军,现在身体仍很健康。黄汉桥来到李志明老人家中,向老人致以敬意,并为老人送去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李志明老人回忆了当年的抗战岁月,他说,现在国家强大,人民生活幸福,当年抗战时吃的这么多苦都是值得的。

  随后,黄汉桥又来到倪巨修老人家中,88岁的倪巨修老人是新四军老战士,黄汉桥为倪巨修老人送去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并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荆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曹松慰问抗战老战士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曹松看望慰问了抗战老战士高涛、郭贵玉,为他们送去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慰问中,曹松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贡献,并祝他们健康长寿。

  高涛老人出生于1925年,1944年参加革命,抗战时期曾在鲁西部抗日学习;郭贵玉老人1927年出生,1942年参加革命,先后在陕西潞城游击队任民兵指导员、党支部书记。

  交谈中,当了解到郭贵玉老人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子女也非常孝顺,没有任何要求时,曹松说,郭老以一位老革命的胸怀,为自己的子女、为广大共产党员作出了很好的表率,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革命精神,为荆州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荆州市委常委万卫东慰问抗战老兵和离退休干部

  近日,市委常委万卫东先后来到抗战老兵、离退休干部许锡恒、石汝烈家里,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为他们颁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在许锡恒家里,万卫东认真听取了老人的诉求,并叮嘱工作人员尽快落实,让老前辈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随后,万卫东来到石汝烈家中,和老人拉起了家常。石汝烈老人向万卫东讲起了当年的抗战故事,万卫东说,抗战老兵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感谢你们创造的历史业绩。万卫东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祝老人健康长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刘曾君慰问抗战老兵

  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刘曾君先后慰问了抗战老兵、离退休干部郭寿同、肖吉文,向他们颁发了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在郭寿同老人家里,刘曾君说,感谢你们当年浴血奋战,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刘曾君还来到市中心医院,看望因病住院的革命前辈肖吉文。刘曾君叮嘱肖老家人,让他们照顾好老战士,让老战士安享晚年。

  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慰问抗战老兵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抗战老兵,并为他们送上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今年86岁的韩耀辉和85岁的李方增,是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幸存的61名抗战老兵之一。在韩耀辉、李方增家中,曾庆祝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曾庆祝说,抗战老兵在艰苦的抗战岁月为民族独立和抵御外来入侵,浴血奋战,为抗战胜利建立了卓越功勋,党和政府会永远铭记,并叮嘱随行人员及时要了解老人的需求,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为他们提供更加周到、温馨的服务,使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慰问抗战老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先后前往原华东野战军抗战老兵高峰和阎滨,原新四军抗战老兵居锦昌家中,并为他们送去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在三位老人家中,王守卫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家庭和身体状况,了解老人们的离休生活。王守卫说,今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8年抗战期间,抗战老兵们对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向这些抗战老兵们致敬,祝福老兵们健康长寿。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慰问抗战老兵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先后前往原华东野战军抗战老兵高峰和阎滨,原新四军抗战老兵居锦昌家中,并为他们送去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在三位老人家中,王守卫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家庭和身体状况,了解老人们的离休生活。王守卫说,今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8年抗战期间,抗战老兵们对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向这些抗战老兵们致敬,祝福老兵们健康长寿。

  荆州副市长吕晓华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近日,副市长吕晓华看望了抗战老兵、原冀鲁豫军区老战士王天成,并为老人送去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1925年出生的王天成,是河南济源人,1944年-1947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冀鲁豫军区当战士,1976年任荆州农校党委书记。

  吕晓华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对老人在战争年代的英勇抗争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保重身体,对党委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