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收藏家何培元独爱红色收藏 展示顽强抗战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手榴弹、迫击炮、手雷,这些东西相信您只在战争片里看到过,在荆州就有一位收藏爱好者,他收藏了许多抗战时期的武器装备。

  今年50岁何培元,是长江大学的一名老师,同时也是一个收藏爱好者,20多岁时,他就开始收藏毛主席画像、徽章等红色藏品。在他的家里,各种各样的红色藏品让人大开眼界。何培元说,这还不是他最得意的藏品,说着,从里屋拿出了几样锈迹斑斑的玩意。仔细一瞧,记者才发现,这不就是在红色电影里常看到的武器装备吗?

  这些武器装备都经过安全处理,已经失去了作用。仅能展出使用,共计有二十多件,都是抗战时期的军民使用过的,距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并且大多数都是八路军和老百姓制作的“土装备”。除了这种单兵装备,何培元还收藏了在当时杀伤力极大的迫击炮。在这些武器装备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类似于小喇叭的东西,何培元说,这个就是冲锋号,现在还能吹出响声来。

  这些抗战时期的武器装备,何培元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在全国各地收集而来,他觉得,这些实物可以反映当时的历史以及中国人民不屈的抗战精神。

  前段时间,何培元带着藏品在全国多个地方进行了巡回展出,受到了广泛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