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秋助学受助者孙小飞:挑战自己终成为生活强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张露)2005年,荆州电视台《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公益行动正式启航,十几年来,这些贫困的孩子受到了帮助。8月27日晚上八点,新闻频道播出的《好人开讲》第六季《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三名受到资金的爱心学子纷纷走上舞台讲述他们的求学之路,2011年毕业华中科技大学的孙小飞就是其中受捐助的一名,在台上他的一句“人穷志不穷”打动了现场的观众,下面一起来聆听他的故事。

  动力来自于压力,2006年的高考失利并没有让孙小飞停下求学的脚步,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刻苦。付出终有回报,一年的努力换来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贫困差点让当时的少年止步大学门口,还好有“爱心成就梦想”助学行动的支持。

  2011年,孙小飞大学毕业,由于家庭条件不允许,他放弃了出国的机会,而选择进入现在的单位,刚刚踏入工作时的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人生需要不断的提升和挑战,做技术两年之后,孙小飞感觉到自己的发展进入了瓶颈,随后,他又投入了全新的销售领域。经过数不清的拒绝、碰壁、失败,他才找到方向。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经历过生活的挫折,孙小飞成为了生活的强者,我们也希望孙小飞飞得更高更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